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準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準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生活準則,在我眼裡人與人之間交流就必須坦城相待、寬厚待人,而且應該從自己做起。你坦誠對待別人,別人自然會體會到你的真誠,便也會坦誠相對。這一直是我生活的準則。

  今天,我們要提倡寬厚待人,當有人由於誤會而冤枉了自己時,應當予以諒解,不要得理不饒人;而批評別人的錯誤時,態度應當誠懇,友善,不要尖酸刻薄,更不要抓住人家的錯誤不放。

  待人寬厚對搞好同學之間的關係是很重要的。記得在我上三年級上學期的時候,在學校里課間休息時,我和同班同學崔澤升在走廊里有說有笑地走着。這時,一陣跑步聲傳來,只聽哐地一聲把崔澤升撞倒在地。我一看是一年級的學生撞的,當時我就非常生氣地說:“你是怎麼走路的,把我的好朋友都撞倒了!”那學生不好意思地低着頭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時,我還想訓斥他幾句,卻被崔澤升給攔住了,然後笑着對小男孩說:“沒關係的,以後你要注意啊,別再跑了。再撞倒別人就不好了!”他還用手輕輕地摸着他的頭,小男孩紅着臉點了點頭,輕輕地走遠了。崔澤升隨後對我一本正經地說:“韓浩天,其實,他比咱們小,咱們應該讓着他、理解他,誰都有犯錯的時候,我們應該有一顆寬厚的胸懷去包容別人。”我聽了,覺得非常有道理,人與人之間就要寬厚待人,以誠相待。

  記得還有一次,我們吃午飯,我帶的飯盒前一天忘記清洗了,飯盒油膩膩的、髒兮兮的,無法盛飯。班主任郭老師看見了,就毫不猶豫的把飯盒拿過來,到洗手池刷起來。我看到老師的背影熱淚盈眶,心裡說不出的一種感動。郭老師刷好飯盒遞給我,溫柔地說:“韓浩天,下次一定要把飯盒清洗乾淨再帶來,身體健康是重要的。”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卻讓我永遠記在心中,它體現了老師用自己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我們每一位學生。

  我們生活的集體是由許多個人組成的。為了使集體和諧、團結,每個人都能在集體中愉快的生活,我們應當從小學會待人寬厚,不計較小事,與人為善,與他人和睦相處。這就是做人最基本的生活準則。

  北京芳草地國際小學遠洋分校五年級:韓浩天

您正在瀏覽: 生活準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