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遺失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美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還沒能飛舞,蜷縮在那狹窄的蛹中;楓葉還沒綻放鮮紅,搖擺在這悶熱的夏至;秋風還沒吹起在這片深藍的蒼穹……可是,為何我卻染上了千絲萬縷的秋思,仰望長空? 

  或許,我仰望藍天是在尋找,尋找那份遺失的美好。 

枯葉飄落的季節,你闖進了我的家門。看着渾身雪白的你就像個毛茸茸的小球,兩隻湛藍的眼睛散發著與眾不同的神采,輕柔地呼叫着,讓人憐愛。於是,我收留了你這位過客,喚作藍藍。 

  很快,你不再像初來乍到時害羞,膽小,漸漸將領地轉移到我的大床。儘管你東蹦西跑了一整天,但是總要在我潔白整齊的床單上亂走一通,然後才甘心安靜地進入夢鄉。每當這時看着你留下的梅花足跡,氣憤,然而轉身看到欣然熟睡的樣子,卻有一股溫暖悄悄佔據我整個心靈。你,總是這樣,用美好塞滿我的情感世界。 

就這樣,延伸着的生活軌跡多了雙腳印伴我乘受着歲月的滄桑,我們彼此親密地依賴着,幸福地笑着。 

  月光傾瀉在大地上,你與我悄悄地遊走在寂靜的公園中,猶如幽會的情人。月色很美,我獃獃地看着天空,而你趴在我腿上,獃獃地看着我。不知道,廣寒宮中的嫦娥和玉兔是否也在偷偷地看着我倆,羨慕我們的自由與快樂,羨慕這份遺失的美好。 

但是,這份美好卻被我打破了。 

  那天,心情低落的我獨自坐在黑暗的房間里,靜默着。你,彷彿看懂了我的心事,用溫柔的眼神安慰我,用甜美的叫聲開導我。可是,我不解你的情意,狠狠地將你從床上吼下來,意料之外地將燃燒着的香薰燈灑在你身上……房間連最後的一絲光明也熄滅了。我知道你潔白的身軀肯定被我沾上了不可磨滅的傷痕,因為你的哀鳴和失去光澤的眼睛讓我讀懂了一切。 

  對不起,我讓你受傷了。 

  更可悲的是上天沒有給我彌補的機會,因為表妹要在我家寄宿,媽將藍藍偷偷送走了。原因是她怕貓。於是,我遺失了藍藍,遺失了這份美好。 

  曾聽說,一個人在仰望藍天的時候,她並不是在尋找什麼,她只是寂寞罷了。 

對啊,我寂寞了,想你了,藍藍…… 

  蝴蝶再次在火紅的楓葉中飛舞時,你還會回到我身邊嗎,我遺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