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枚硬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茫茫冬天裡的一天,街上冷冷清清,幾乎沒有人在這寒冷的街上逗留。風在“呼呼”地吹着,彷彿在冰冷別人的身體、心靈。只見一對母子緩緩地出現在街上。

  那位母親應該只有三十來歲,穿着比較陳舊的黑色大衣,單薄的褲子和不算很好的鞋子。而她牽着的孩子,身上被衣服裹得像粽子一樣,似乎就算有多麼猛烈的風也無法侵襲他的身體。

  母親拉着小男孩走到一間童裝店,那間店的門口前擺放着許許多多不同的“電動木馬”,母親向那個售貨員要了三枚硬幣,然後把硬幣遞給小男孩,小男孩雙手接過母親的硬幣,樂的開心大叫,他的聲音,似乎溫暖了周圍的空氣,同時,也溫暖了,他的母親。

  小男孩靈活地把硬幣投入投幣箱里,“電動木馬”開始啟動,先向前傾,再向後仰,一前一後不停地來回擺動,小男孩玩得不亦樂乎。儘管這在很多人眼中,這是多麼幼稚的遊戲,但在小男孩看來,這已經是多麼的快樂了。看到小男孩天真無暇的笑容,母親也很欣慰地笑了。

  轉眼間,小男孩已經玩完了第一次的遊戲。接着,他很快又小心翼翼地投入第二枚的硬幣,繼續沉浸在遊戲的歡樂之中。

  過了兩三分鐘,小男孩又玩完了第二次。但是,他沒有馬上投入第三枚硬幣,而是轉過身去,把這一枚硬幣遞給母親,說:“媽媽,我不玩“電動木馬”啦!這些錢,留給你明天吃早餐吧!”母親沒有說什麼,也許在母親的心中橫過一陣暖流,感到萬分感動,想不到自己五歲的兒子竟然這麼懂事,那麼孝順。母親發出了一聲感嘆:“兒子,媽媽不累!”小男孩那簡單真誠的話,感動了他的母親,觸動了我的心靈。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在我們的人生當中,對自己最好的人莫過於自己的父母。有些人,對別人的小小幫忙,會懂得說聲“謝謝”;那對於為我們做了千千萬萬的父母,我們又應該說些什麼呢?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那對於父母的湧泉之恩,我們又何以報恩?蒼天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是我們;而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則是他們。父母總為我們打點一切;父母總為我們盡心儘力;父母總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出現,鼓勵我們,支持我們。我們,應該充滿着對父母的無限感激,說一句“我愛你”。

  一枚硬幣,看似微不足道,但卻感動了他的母親,觸動了我的心靈;這枚硬幣,雖然很輕,但卻包含了小男孩對母親最真摯的愛。

  廣東省江門市第一中學高一:潘國輝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