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枚硬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硬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枚硬幣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參觀秦始皇兵馬俑。 

  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進入第一號坑道參觀,遇到了一群金髮碧眼的外國遊客。大家都靜靜地在聽講解員的解說,突然,“當”的一聲脆響,一個金黃色頭髮、白皮膚的外國人掏東西時,一枚五角硬幣掉在地上。“老外”只看了一眼,沒有撿地上的硬幣。 

  我正在思考是否去撿時,一位年輕的武警阿姨快步走到“老外”面前,“啪”地立正,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她彬彬有禮地說:“先生,請您把掉在地上的硬幣撿起來,不要讓人們踐踏!”“老外”一怔,有些意外,用生硬的中國話說:“只要你說出原因,我就把硬幣撿起來!”武警阿姨鄭重地說:“這是人民幣,上面有中國的國徽,國徽是國家的象徵,代表着國家的尊嚴,你不應該讓它掉在地上,讓人踐踏。”“老外”聽了,眼睛里露出敬佩的神情。他誠懇的說:“你說得很好,我馬上把它撿起來。”說完,他彎下腰撿起硬幣,放到嘴裡吹了吹,用紙擦了擦,小心翼翼地放進衣兜里。 

  "老外”說:“你是一名優秀的武警戰士,請你和我留張影好嗎?”阿姨爽快地答應了。 

  照完相后,“老外”對武警戰士阿姨說:“我要把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孩子聽。” 

  望着這位武警阿姨,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突然,我覺得她帽子上的五角星是那樣明亮,就像天上的北斗星那樣閃閃發光。

您正在瀏覽: 一枚硬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