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流淚了”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流淚了”_13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pp958

採訪時間: 2006 年 2 月 2 日 

  採訪地點:《實話實說》欄目現場 

  採訪人:崔永元 

  被採訪人:姚慧 

  (音樂聲起,掌聲雷鳴) 

  崔: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實話實說》。隨着孩子年齡不斷地增大,父母與孩子們彼此間也出現了隔核,這層隔核往往都是由小事引起的。今天,我們欄目來了一位 17 歲女孩,她叫姚慧,她和父母因小事產生矛盾,致使她不知所措,因此她打電話向我們求助,希望在現場能吐露心聲,並請在場的觀眾給予幫助。 

  下面有請我們今天的嘉賓姚慧同學。 

  崔:你好!姚慧同學。 

  姚:你好!崔叔叔。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今天早上,我和表姐、表弟以及弟弟計劃下午一起上街玩的,可人算不如天算,中午吃飯時,爸爸便用命令的口氣讓我和弟弟今天下午一人寫一篇作文。“我才不寫呢?今天下午我們還要出去玩呢!”我反駁到。“就你最懶,你就寫一篇《我為什麼這麼懶》,不完成就別出去玩。 ” 

  崔:你把作文寫起來不就可以出去玩了嗎? 

  姚:說來慚愧,本人寫作水平太差,用媽媽的話來說,我寫作文就像擠牙膏一樣,一篇作文不到晚上是寫不出來的,這樣一個下午的“玩”計劃全泡湯了,只好望“街”興嘆。但給心靈唯一安慰的是:外面居然下起了雨,接下來可想而知,漫長的痛苦的寫作生涯在等着我,我坐在凳子上,眼睛盯着紙認真地想着,可腦子裡卻不斷浮起我們幾個人一起在街上玩的畫面,根本沒有任何思路,可沒辦法,父命如山呀!只好打斷腦子裡的思路,繼續“擠牙膏”,直到大腦發脹,眼皮發澀,脖子發酸,手腕發麻,才一聲嘆息,一篇“佳作”總算出爐,暗自慶幸,這時媽媽端着點心跑過來問:“你老爸叫你寫什麼作文的?”不就是“我為什麼這麼懶嗎?”不是的,這題目是你老爸和你開的玩笑,媽媽的一句話有如當頭一棒將我打醒,辛苦結晶剎間成為泡影,無奈之下,我只好吃着零食,不吱聲了。“還站在這吃,還不快去問你爸?”“我不去”,“你這個人就是懶,你東西知道吃,作文就是不想寫”。終於,我實在忍不下去了,“新雨舊雨”一起來,下了一場暴風雨…… 

  崔:你為什麼要哭呢? 

  姚:我怪媽媽語氣太重,再加上心情不好,我實在受不了,所以就哭了。再者,寫作文是需要靈感的,你說在那種情況下我可能有靈感嗎? 

  崔:好!現在我們就讓觀眾來發表一下意見吧! 

  一家長:我認為這位母親語氣應該輕點,讓孩子容易接受些,你想,一個孩子心情本來就不好,現在再知道作文寫錯了,心裡當然不是滋味。 

  一同齡女孩:姚慧,你好!你這種情況我也出現過,但你可否站在父母的立場上想一想呢?哪一個父母親不想自己的子女成龍成鳳,但又有多少子女能夠理解自己的父母呢?(全場掌聲一片) 

  姚:謝謝你! 

  崔:你現在明白了吧!今天我也想電話採訪一下姚慧的父母親,你們互相溝通一下吧! 

  父母親:對不起,女兒!我們希望你能夠理解我們,再過二年你就要跨入高考的殿堂,一分之差將斷送你的前途,你現在不努力,更待何時。 

  姚:我明白了,我知道錯了!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我!(全場掌聲響起) 

  (再次流淚) 

  崔:歡迎收看本期的實話實說,我們下期再見。(談話在笑聲和掌聲中結束)。

您正在瀏覽: “我流淚了”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