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流淚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流淚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我哭了,哭得好傷心,好傷心呀!也許是因為我內疚,也許是因為我好哭,但是,在我記憶的海洋里,它像一隻白色的小帆船,在我的腦海里漂泊着,漂泊着...... 

  記得在我八歲生日的那年,媽媽說要送我幾條小金魚作為生日禮物,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於是我們來到花鳥市場,這裡有許多名貴的花草樹木和許多珍稀的小動物。我們東逛逛,西逛逛,不一會兒就來到賣金魚的攤前,我們看見有許多小金魚在池子里搖頭擺尾地游來游去,可愛極了。它們有的白衣綴着黑斑、有的披着紅“鎧甲”、有的花白相間、還有的身穿黑鱗,好像染了色一樣.....一群群五顏六色的金魚不停地在水中穿梭,構成了一幅天然的圖畫。我和媽媽選好了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還買了魚缸和許多魚食。 

  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像寶貝似的捧着小金魚和媽媽往回走,媽媽也不停地教我怎麼樣喂好金魚,還特別叮囑我不能給它們多餵食,只能喂八成飽,我敷衍地答應着,只想快點回去喂小金魚。一回到家,我就把魚缸洗乾淨,接滿了清水,然後把四條小金魚放入了魚缸.小金魚們立刻快活地遊了起來。我還給它們分別起了名字:“白雪兒”、“貴夫人”、“黑旋風”、“紅珍珠”。看着它們在魚缸里不停地吐泡泡,不停地追逐嬉鬧,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 

  到吃飯時間了,我自己還沒來得及吃,就連忙跑去喂金魚了。我抓起一大把魚食,就往魚缸里投,這四條小金魚一看見有東西吃,趕緊過來搶着吃,不一會兒,魚食就被搶光了。四條金魚都浮出水面,看着我好像在說:“小主人,再來點,再來點.”看着它們的那副讒樣,我把媽媽對我說的"金魚不懂饑飽,不能多吃"的話全忘得一乾二淨,又抓了一大把魚食投了進去,小金魚們都爭先恐後地游過來把食物搶來搶去,津津有味地吃着。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跑去看我的小金魚,剛走到金魚缸旁,就看見金魚們一動不動地浮在水面上,而且肚皮鼓鼓的都翻過面來了,魚缸里還有一些沒有被金魚吃完的魚食。我大叫一聲:"媽媽.快來看我的金魚怎麼了?"媽媽跑過來看見了魚缸里剩下的魚食,馬上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對我說:"你昨天餵了多少魚食?不是告訴過你不能多喂的嗎?看看,小金魚都被你撐死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哇"的一聲哭了起來,自責的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後悔昨天不該忘了媽媽的叮囑,不該喂那麼多食物給小金魚們吃的,害得它們被活活漲死。這時,天黑沉沉的,窗外的鳥兒格外安靜,陽台上的花兒,草兒也低下了頭,好像也在哀悼這四條小生命...... 

  幾年來,我再也沒有養過金魚,每次看到它們,我的心裡都會湧起一股濃濃的內疚之情!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流淚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