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日本之旅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之旅_2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日本之旅“太棒了!太棒了!我可以去日本旅遊了!”我興奮地從床上跳起來。(一)

  日本出行第一天,我們高高興興地在早上4:00來到市政府門口集中,乘了3個小時的汽車終於到了浦東國際機場,又懷着好奇心乘上飛機“哇!這架飛機好大啊!而且很乾凈!”我說。過了一個小時終於順利抵達日本。一到日本,熱情好客的日本人就用不標準的中國話對我們說:“你好”。我聽到之後心裡覺得美滋滋的,就來到了第一個景點:茶鄉博物館,那裡的解說員對我們笑眯眯得說:“在日本靜岡第一名茶鄉博物館裡面有世界各地的茶,一走進就聞一股很濃的抹茶香氣味,我拿着照相機四處拍各國的茶具文化。參觀到一半我就有兩個疑問:1.這個杯子為什麼有碎片呢?2.為什麼日本也有《茶經》?解說員都給我一一解答,說:“答案是1.一般的杯子都沒有碎片,這是男子專用杯子,用時把鬍子放在洞口裡就可以喝水了。2.《茶經》是中國傳到日本,這裡的《茶經》也都是中國的。我也知道中國的《茶經》早已經遠傳國外了。晚上,我們住在太平洋的最南端御前崎溫泉酒店,再這裡學習有趣的貝殼加工,我拿起桌上的材料認真製作起來,接着把螺絲做成尾巴,也跟貝殼一起背靠背,一隻精緻的可愛烏龜就完成了。我們把製作好的小烏龜放在一起成了一個完美大大家庭。第一天的旅程結束了。(二)第二天的出行開始了,我們一起出發乘着巴士去燒津魚市場,到那裡看見一條條活蹦亂跳的燒津魚,好可愛啊!那裡熱情好客的漁民做了海苔用牙籤挑着給我們吃,我們用不標準的日語說:“a li ya duo。”表示謝意,然後跟我們揮手告別。接下來我們去了靜岡縣的防災中心,這裡讓我們體驗了海嘯,“吼”得一聲海嘯來了,它像一位兇猛的勇士,它的浪花一浪翻起一浪,有些模擬城市被沖塌了發起了洪水,但有些模擬城市還是安然無恙。體驗完了海嘯還要感受地震,剛開始我是心肝肺跳的,非常緊張,人也站不穩心裡非常害怕,體驗“地震”后我得到了一個道理:“只有你勇於去挑戰,世界上沒有什麼可怕的。”走出了防災中心,我們來到了靜岡縣廳110中心和危機管理中心,那裡的解說員在危機管理中心告訴我們:“假如一發生災害,線路中斷時桌上的電話打到那裡都打的通,非常神奇。來到了110中心,最可惜的是我們不能進去,不能耽誤警察叔叔們的工作,解說員在隔着玻璃窗的外面對我們說:“假如你發生緊急事故或發生意外火災等也可以打到這裡。”在那裡我學習到學校里學不到的知識:親身體驗了地震和海嘯的恐怖。晚上我們住在靜岡市區酒店。(三)

  第三天的旅行開始了,我們一起出發乘着巴士盼望已久去東京迪士尼樂園,到了樂園一眼望去,琳琅滿目,處處是五彩繽紛,好像走進了人間天堂一樣,我們開始玩樂第一眼被我選中的是旋轉大茶杯,足足讓我等了一個小時真是費了千辛萬苦,我和同伴挑了一個粉紅色的茶杯坐下來,茶杯開始慢慢轉動,後來越轉越快,我感到頭暈目眩,終於等到停了,走出茶杯搞不清哪是東哪是西了,休息了一會兒,我繼續玩第二個遊戲旋轉木馬,隨着音樂的響起,一匹匹健壯的木馬上下擺動,一高一低,此起彼落,優雅地旋轉着。我隨着動聽美妙的音樂幻想,好像旁邊的景象全部消失了,彷彿來到了大草原上,騎着馬飛速地奔騰。過了一會兒,音樂停止,這場夢幻的旅程也結束了。接着我們跟着人群來到了玩過山車的地方,那裡人山人海,好似一窩蜂一樣,,可我也不甘示弱加入了其中,終於等到盼望已久的過山車,坐在過山車上,這時我的心像一塊大石頭永遠放不下來了一樣,過山車開動了,激動人心的時刻開始了,車在山上像一條龍一直搖來搖去,越盤越高,然後一下子直線飛到下面,最後過山車不知不覺地停了下來,我心中懸着的大石頭也就落地了。樂園真是大啊!我們玩也玩不遍啊!但在那裡留下了我們歡樂的笑聲。晚上我們住在大森酒店。

                  (四)

  第四天,我們就乘着巴士來到了養樂多工場,日本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知識課,我們一邊試飲乳酸菌——養樂多,喝起來又甜又酸,滋味很好,老師說:“以前日本人受到疾病就會失去生命,任田稔博士知道了這件事,就發明了養樂多,喝下去人體就會慢慢地恢復健康。”我們揮手告別了老師來到下一站夢幻廣場,裡面有櫻桃小丸子樂園看到了小丸子的家庭環境和學習環境。接着我們坐着大輪船,吃着日本料理,在輪船里感覺真好,涼風習習,一陣陣微風吹來好爽啊,乘着大輪船我們來到了日本富士山,一眼望去富士山像一個巨人,導遊告訴我富士山是一個死火山,,海拔有三千多米,但我國的珠穆朗瑪峰比富士山高呢!傍晚我們來到了民宿。

                  (五)

  第五天的出行開始了,我們乘着巴士來到川崎小學校,一到那裡熱情好客的同學們高舉着中日兩國的國旗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和他們一起交流,大會開始了,首先是牧之原市的教育局長講話,我們都專心致志地聽着,日本小朋友表演跳舞,還用中文歌唱《茉莉花》,他們歌聲洪亮,隊伍整齊,聽着真是一種享受啊!我在課桌上寫了幾張自我介紹,送給了日本小朋友,他們還教我們玩撲克牌,玩法可有趣了!有的小記者還跟他們合影,交換禮物,最後我們跟他們依依不捨地揮手告別。又去了面對面採訪教育局長,來到牧之原市政府廳,我問了一個問題:“牧之原市從哪方面開始發展的?”教育長回答說:“牧之原市是從茶葉開始發展的,一大片都是茶葉,茶農每年可以收穫幾千斤茶葉。”他還留給我名片。採訪完了教育局長,日本之旅正式結束了。我們要回國了。

  日本是一個美麗的島國,日本的山美啊!富士山在那裡婀娜多姿。日本的水美啊!太平洋南端的水碧綠碧綠的。日本的人更美啊!說話聲音溫柔甜美,舉動十分優雅文明!日本之行使我了解到了日本人的修養和文化。在生活上的收穫也不少啊!我學會離開家一個人照顧自己,也學會自己管理自己物品的習慣,看來通過這次旅行我要提高了自己,這是我人生中的亮點!

您正在瀏覽: 日本之旅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