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色的墓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的墓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遠望,蓊鬱的山林中豎立着整整齊齊的墓碑。那些彷彿沉睡了千年的靈魂,被無數的過路人仰慕着,弔唁着,分不清究竟是誰在哭泣。

  ——題記

  連我自己都記不清是第幾次再踏進城郊的墓園,仰望着熟悉的白色拄壁,屹立園中,似乎為整個園林撐起了一片天。兩旁幽香的芳草,時而冒出幾彩嬌嫩的花,使得這樣一個靈魂泣訴的地方顯得不失生機。

  今年已是外婆逝世的第七個年頭了,當我們再次來到她的墓前時,複雜的心情是可以想象的。只是那慈祥的笑容依然深深地嵌在石碑上,兩邊的塑料花也不如往日那麼鮮艷、耀眼,泛出微微的淺黃色,花瓶上沾滿了厚厚的灰塵。爺爺趕緊拿出自己心愛的手絹將花瓶擦拭乾凈。瓶身又一次變光滑了,只是爺爺那原本雪白的手絹染上了黑色。

  隨後,爺爺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紙錢,分給大家。紙錢上印着“天地人民銀行”,只是握在手裡未免有些扎手。我將一張紙錢投進了火盆里,望着那熊熊燃燒的大火,烈火立即將紙錢燒化為灰燼。我們便如此循環地燒着。不知外婆能否真的收到。

  一陣風刮來,將地上的紙錢吹得到處亂飛。爺爺說颳風就表明外婆已經收到了。若真如爺爺所說,我真寧願這該死的冷風颳得更猛一些,好把這“灰燼”似的財富呈給外婆紫色的靈魂,這樣她就能在天上過好日子了。

  外婆從小生活在農村,靠撿廢稻穗過活,更沒有接受一點教育,因而一字不識。家中的貧困讓她還未成年就挑起了養家的重擔。不幸的是,她的母親在她不到三歲時就去世了。後來她嫁給了爺爺,日子比以前過得稍微要好一點了,但是當時“計劃經濟”的壓迫,她不得不跟着爺爺每天吃兩頓飯,買變了質的蔬菜,甚至一個月難得吃上一回肉。記得聽媽媽講過,她小時侯外婆幾乎把好吃的都給了她和舅舅,自己寧肯頓頓吃無色無味的白麵條充饑。這也是外婆為什麼匆匆辭世的原因之一。

  想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為外婆艱辛一生感嘆不已,對她偉大的母愛讚嘆不已。原本對她那麼早就離開大家不理解的想法也變得恍然大悟。

  不知什麼時候,耳邊響起了:“媽,請您保佑我……”為什麼?他們為什麼這樣自私!難道外婆去世就是給他們當保佑神去了嗎?這就是我們來祭祀外婆的目的嗎?

  我含着淚,穿過白色的墓林。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墓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的墓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