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內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疚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醫院走回家的那條路是我這輩子覺得最漫長的一條路。我渾渾噩噩地走在大街上,即使所有人流向我走來,我也感受不到,甚至於連紅綠燈都無視了,還差點出了車禍。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在我人生還沒有走到一半的時候竟然被查出患上了癌症,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去消化這段噩耗,我甚至覺得上天對我真的很不公平。我一輩子踏踏實實,雖然沒做過什麼好事,但是也恪守本分,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我不想就這麼消逝在這個世界上…

  回到家后,看見母親消瘦又滄桑的背影,眼淚不住的在眼眶裡打轉,到現在,母親都沒能跟着我過上好日子,小時候,母親一天打幾份工才將我供上大學,然後大學畢業后,自恃清高的我不屑於一個月只有少得可憐的薪水的工作,便一直待業在家,當時快要二十五歲了竟然還在伸手向母親要錢。後來總算找到開出租車的工作,雖然收入比較可觀,但是很辛苦。就這樣平淡地過了十多年。

  可是平淡地生活沒多久,就讓我查出了這種病,家庭的一般生活讓我明白根本不可能支付的了我的醫藥費,而且就算化療生存的機會也很小,所以幾經思考,我決定放棄治療,我知道母親跟着我過了很久的苦日子,所以我決定,這段時間出去找份兼職做,一天開出租車,休息的那天就出去做另外的工作。

  很幸運,隔天就讓我找到了搬運工的工作,我知道這種工作很辛苦賺錢也少,但是為了母親,我一定要堅持下來。就這樣連續做了一個月,太陽的曝晒加上長期疲憊的工作終於讓我堅持不下來,倒在工地上。

  醒來,只聞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讓我知道身處何處。轉過頭看見母親側睡在床邊的臉龐,母親的雙鬢又多出了很多白髮,皺紋也愈來愈明顯了。看到母親滄桑的臉,只覺得這輩子最錯的一件事就是沒讓母親過上好日子。

  母親動了動,醒來了,看見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她,眼淚一下子就流出來,我知道她已經知道我的病。我伸出手撫摸母親的臉龐,想要撫平母親臉上的皺紋。

  “媽,對不起,沒讓你過上好日子,這輩子是沒有機會了,下輩子讓我來孝敬你吧。”

  “傻孩子,說啥呢,媽就算傾家蕩產也要治好你的病。”

  “媽,你知道,這種病治不好的,我已經決定放棄治療了,你把錢留着以後湊合著過吧。”

  “你別說了,媽是絕對不會放棄你的。”

  “媽…”

  母親一句話都沒說走出了病房,我知道她是不會放棄我的,但是前半輩子媽已經沒過過好日子了,後半輩子不想她再有我這個拖累,所以我決定了提早結束自己的生命。

  抽出一張白紙,寫上字,閉上眼睛,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刀片割向了自己的手腕…

  那張沾滿了血的紙條寫滿了兒子對母親的內疚,那瞬間有人說整個城市沒來由地陷入一種悲傷的情緒…

  “媽,對不起,我不想成為你的拖累,你等着我,下輩子我來孝敬你!”

您正在瀏覽: 內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