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次談話的感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談話的感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開學了,班級轉來了一位新同學,雖是其貌不揚,但學習成績很好,叫彭 

  說到這,我很希望各位父母能盡量讓孩子獨立,很多父母在孩子出生時就開始為孩子規劃人生,給孩子鋪設他們認定的正確的,平坦大道,希望孩子能走的快些,再快些。不惜做了孩子的拐棍。或許孩子能僥倖登上學業的巔峰,但又常常跌進生活的低谷。我想,如果當彭同學的父母沒有干涉她選科的想法,讓她根據自己的愛好決定,就不會有今天遲到的選擇,讓自己的暑假在糾結中度過了。 

  其實,選文還是選理產生的矛盾已經影響了許許多多的同學。對於文理都差不多的同學這無疑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也許會一失筆釀成千古恨。要不分科多好呀!時常會聽到這句話。顯然,一部分同學已經把矛頭指向了教育部的文理分科的決定。但是,細想這麼多年,是通過考試,產生了很多高考狀元,可真正的創新人才卻很少。新聞上經常會出現 

  在我看來,文理分科只是表症,深層癥結則是源於應試教育大行其道,甚至一度是主導一切的“馬首”。說白了,如果應試教育不死,僅僅取消文理分科這種淺表化的小手術自然於事無補。教育方式需要不斷改革,但中國龐大的人口暫時不允許我們用其他方式選拔人才。在應試教育中,文理分科不僅是國家想要快速培養人才,而且在無形中也減輕了我們的學習負擔。既然無法改變現實,就必須做出慎重的選擇。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文理科成績相當有時會是巧合,必要時丟掉一些包袱,才能讓自己學的輕鬆,從而學的快樂。 

  相信彭同學的選擇是正確的,她是喜歡文科的,暑假時補課學的理科,但放假后自學看了一大堆文科書,相信她的文科成績也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一次談話的感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談話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