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非有不可的彎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有不可的彎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路上,風雨兼程。或陷入困境,或處於碰壁;然而,有逆境才會有奮起,有挫折才會有求索。儘管這一路上有多曲折,我始終相信,走彎路在所難免;彎路,我們非走不可。

  彎路,就是心靈的財富,走多了,收穫越大。哲學家曼德拉曾說:“生命中最偉大的光輝,不在於永不墜落,而在於墜落後能再度開啟。”可是,很多時候,面對着遙不可及的成功,面對着生活中充滿艱險的“彎路”,我們卻表現恐懼,選擇退縮。我們打着擁有青春這一虛名,卻有走彎路的那種勇氣,那份堅定向前的決心。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愈是難走的路,愈能促使人發揮潛力,越看似不可征服的“彎路”!面對遷謫,歐陽修並不將它放在心上,而是將自己的責任看得更重。值得我們學習的正是他那面對困境和挫折而未消沉的樂觀,那種豁達胸襟。

  “花棚里長不出參天松,庭院里練不出千里馬。”任何人,要想有所作為,能成就一番事業,有些彎路是非走不可的。古今往來,有多少成功人士,他們會何嘗不是在挫折中滾打摸中一路曲曲折折走過來?去試想,如果沒有愛迪生,沒有經歷那十年的“彎路”,沒有無數次的實驗,生活在現在的我們或許就不會擁有颱風;如果鄧稼先,沒有在戈壁,沒有消耗6年最終怎能讓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呢?然而我們,與他們付出艱辛相比,是多麼不值得一提。

  “彎路”的歷練,怎能得到生命的啟示?

  人間道,多彎路。我們卻要懂得,跨越無數彎路,眼前或許會是一片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非有不可的彎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有不可的彎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