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彎路與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路與人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彎路與人生 

漫漫的人生之路,有曲亦有直。在坎坷的道路上,經歷着無數的磨難,但“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從古至今,有多少成功者付出了全部才有收穫。如:張謇出使西域,開闢了絲綢之路;蘇武牧羊,捍衛着祖國的尊嚴……人生中的彎路是必不可少的,它磨練着我們的意志…… 

卧薪嘗膽 

 他,放着華麗舒適的宮殿不住,放着美味可口的飯菜不吃,卻卧睡柴草堆上,每天嘗着奇苦無比的苦膽。他通過這樣的方法使自己銘記滅國之恥,最終轉弱為強,完成了他的復仇,成為了名垂千古的偉大人物。 

 他便是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 

願者上鉤 

 他,半生寒微,擇主不遇。終不受到重用,他隱居於渭水邊,整天以垂釣來度過。可他只用直鉤垂釣,只為願者上鉤。 

 直到他80有餘時,被武文王重用,才發揮了他的作用。他幫助武王伐紂,統領天下。 

  他一生平淡,在高齡時才發揮了自己的才能,他便是那個神話傳說中的“願者上鉤”的姜太公。 

西天取經 

  他,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普度眾生。在取經途中,他心慈善良,因此多次被妖魔鬼怪抓走。悟空三打白骨精時,他責備悟空,甚至趕走了了,可最後反被白骨精所抓走。 

  可以說他的一路艱難坎坷,沒一點的平坦。但是他仍然堅持取經之路沒有退縮。上天總是不負有心人,終於讓這位執着者取得真經,為天下黎民百姓排憂解難。 

  他就是唐三藏,一個走進百姓心中的佛。 

  在我們的人生路上,難免會有磕磕碰碰,但這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踏在泥濘的道路上,才能留下自己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彎路與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路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