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浮生一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一記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舟子寫的個性簽名,我的心為之震撼。

那麼天真活潑的女孩,忽然之間變得如此成熟!時間的力量竟是如此可怕。

曾經很傻的想,人可不可以不長大?

舟子說,人總是要長大的。她說,那是必然的。

我們以為我們會安靜地在風中成長,但以為畢竟是以為。我們終究躲不開時間的玩弄。

或許,在某一個清晨,一個平靜的夜晚,再或者是某個巨大的災難后,我們長大了,變得成熟,懂得了要承擔。

時間不會允許我們選擇。一個星期,一個月,或者是一年,我們無法預料。

我們能做的就只有,保持那一份僅有的童真,不要讓靈魂扭曲在世俗里。

記得李慕清對伊爾帕罕說過,上天讓女孩與男孩不同,就是對女孩的偏愛。

如果讓女孩舞刀弄劍,捲入腥風血雨中,讓她們純潔的靈魂受損。那麼真的愧對上天的厚愛。所以他做不到,才讓她學醫。

他卻渾然不知,每個人都必須經過暴雨的洗禮,才會成長。

但,縱觀千古,似乎只有伊爾帕罕,保持了她原本的性格、靈魂。

即使入了宮,也不畏皇權,不爭榮華富貴。只是一如既往地堅信,人之初,性本善。她的靈魂一直都那麼純潔、善良。

可惜,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深宮裡的女人,心靈一旦惹上嫉妒,便如洪水泛濫,一發不可收拾。也許,是天恩眷顧,她像一株潔白無瑕的玉荷,身在淤泥中,卻不沾一絲污濁。

我們做不到她,只能敬仰她,在某個日子,記起她,記起我們也曾經這樣過,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浮生一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