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一記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記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碼頭中心廣場”遊玩。

  廣場旁有一個綠樹成蔭,鮮花遍地的小山坡,上坡下有許多人在釣魚。我滿懷好奇地走近一位拿着長長的魚竿的老伯伯,只見他身旁的桶里裝着十幾條大大小小的魚兒,它們在裝滿水的桶里游來游去,還不時濺出水花。只見老伯伯提起了魚竿,拿起一團魚餌,輕輕地取出一部分,在手裡揉成一個小團掛在魚鉤上,然後用力一拋,魚線飛得遠遠的,就這樣老伯伯靜靜地等着。過了一會兒,旁邊的釣魚的人們都釣到了不同的魚兒,有鯽魚、貓魚、竄條魚,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魚也紛紛上鉤,可這位老伯伯這裡還沒有魚,我看着有點不耐煩了,突然魚竿抖動起來,那是充滿希望的抖動,也許是一條饞嘴的大魚被鉤住了,也許是一條倒霉的小魚在拚命掙扎。魚兒被提上來了,啊!這條魚有語文書那麼大,我為老伯伯而高興,可老伯伯卻不感到驚喜繼續釣魚。

  我沉思起來:釣魚不是和學習一樣嗎?學習要有耐心,不能看見別人成功而不耐煩就這樣放棄,堅持到底才是勝利;學習要不斷去追求,不能學到一點點知識就自滿,要知道:生命世代續,知識無盡頭。只有不斷釣到“大魚”才能讓自己有更多的經驗。

  也許是出於無意,我發現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去學習,就沒有什麼知識學不好了。

您正在瀏覽: 五一記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