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一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記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都沒有擁有過兩個人的愛:其中一個是爺爺。爺爺在爸爸九歲的時候就與世長辭了,另一個就是“奶奶”。“奶奶”帶給我的只有痛苦,從未有過愛,她給我帶來的痛苦已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發芽生長,用我的淚、用我的血來滋養着它…… 

  這次五月一日我和爸爸去看“奶奶”,小叔叔家養了一個兒子名叫許超,爸爸燒完菜后就叫“奶奶”吃飯,“奶奶”說:“我現在不餓,等會兒再吃吧。”我知道——“奶奶”從小就不喜歡我,無論我怎麼努力去做,她都不會改變對我的看法。原因只有一個——我是一個女孩。她想等許超,陪他一起吃飯。她一看見許超就十分興奮,愛不釋手,她一直沒吃飯,一直在喂許超,還逗許超笑,她把我當做隱形人。我一直忍着不讓眼淚從眼眶中流出來,因為那是侮辱我自己的眼淚。 

  這讓我想起五歲時,外婆生病了,外公要照顧外婆,爸爸媽媽都要上班,一時之間沒辦法,只好拜託“奶奶”照顧一下我,“奶奶”在電話里無奈地答應了。當爸爸媽媽把我送去時,“奶奶”無情地說:“張萍,你爸你媽為什麼不帶這小孩,幹嘛來煩我?我沒空,今天、明天、後天、大後天都有事,自己帶吧。”“奶奶”說地一字一句的刻在我的心裡,讓我的仇恨燃燒着整個身體。從此,我發誓:再也不求她任何一件事。媽媽十分生氣,從此以後再也沒看過“奶奶”。不管怎麼說,她都是爸爸的母親,我只好無奈地陪着爸爸去看望她。我時常在想:爺爺是個怎樣的人呢?爺爺會不會像“奶奶”一樣重男輕女呢?爺爺會不會把我當成隱形人呢?爺爺會不會排斥我呢?如果爺爺還在,當時他會不會同意照顧我呢? 

  每次看見“奶奶”這個詞,我都覺得這個詞離我好遠好陌生。外公外婆一直用他們的愛融化我的心中對“奶奶”的仇恨。如果“奶奶”能像外公外婆一樣疼我、愛我,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五一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