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師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是一支蠟燭,為我們照亮一片黑暗;老師是一束永不熄滅的強光,照亮我們前進的人生道路;老師是初生的太陽,溫暖着我們脆弱的心靈。

  在腦海中找出那段永不磨滅的記憶,回想起那小時光的我。小學四年級的我是一個住校生。因為那時學生都很小隻有十歲左右,生活不能自理,因此,每個宿舍都有一個生活老師照顧學生的生活。

  時光流轉,已經不記得那位老師的名字了,只是模模糊糊記得她姓張。張老師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她管理的學生很得當,一般情況下不會打罵學生。在殘碎的記憶中彷彿還記得張老師的“約法三章”,不準在宿舍上鋪床打鬧嬉戲;不得出入女生宿舍(因為當時女生宿舍是和男生宿舍相對着);不能再宿舍里亂丟垃圾;這就是宿舍的法律啦。張老師為了更好的治理宿舍,選出了兩位室長,進行分批管理。當時我們的宿舍里有三四十人,是很擁擠的,不過還好,宿舍里有兩個大空調,冬暖夏涼,好不自在。

  張老師還制定了獎勵制度,老師有一個筆記本,筆記本了記錄著同學們的功績,兩周評價一次,並且為有功的同學發放一個大紅花,那時老師自己用彩紙剪的花朵。與張老師生活的一年裡,我一共得了七朵紅花,可惜的是那些珍貴的花朵不知被我放到哪裡了,只恨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珍惜。

  我清晰的記得老師為我做的一件事,就是這件事讓我刻骨銘心。有一天晚上,我半夜醒來,自己頭痛難忍,於是下床走到老師床邊喊她。我發燒了,她在包找中出一大袋藥品,扒出兩瓶葯倒了幾顆給我,她說我發燒了,然後下床給我倒了一杯水,讓我吃了葯,那天晚上我沒有回到自己床上去睡,是老師摟着我睡的,在她的身上我感到了類似於母愛的感受,溫暖而親切。在老師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的病情慢慢有了好轉。

  在離開老師的那一天,我們圍在張老師的身邊撒嬌,都不願意離她而去。我問張老師,老師教學生是為了什麼,錢嗎?老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你說呢?我沒有回答。

  我現在可以回答了,老師為了錢是養家糊口,每個人都是需要錢的。關鍵是老師把愛知識給了我們,最起碼的是教會了我們這樣做人。

  山東菏澤單縣單縣第一中學高一:高黨偉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