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詮釋孝敬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詮釋孝敬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人類用自己的愛去溫暖別人,照亮別人,而且這種愛是發自肺腑的,更是永恆的。

  孝敬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孝敬需要愛的詮釋,更需要愛的奉獻。愛是孝敬的基礎,更是做到孝敬的必經之路,只要有愛的出現,愛的釋放,那麼孝敬也就隨之而來。

  假如把孝敬看做一艘小船,那麼,愛就是推進小船前進的那個漁夫;孝敬需要我們的熱心,更需要我們的真誠,只有這樣,人類的需求才恰到好處。

  孝敬父母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從呱呱墜地的那時起,父母便給予我們愛,在愛的哺育下,成長,成才。這份愛是我們必須回報的,孝敬父母是我們應該做的,在現實生活中,有些兒女做的很不雅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從不關心體貼父母,甚至有些子女從不記得父母的生日及其愛好,他們的行為的確令人有些傷痛,孝敬父母其實很簡單,一句虛寒問暖的問候,當父母身處困境時,應鼓勵他們。當他們摔倒在地上時,用雙手親切的扶起。當父母忙碌時,應主動幫助他們,去幫他們分解壓力;當父母心灰意冷時,應勸告他們應鼓起勇氣去面對。生活本應該是這樣,許多事是無法改變的。父母是我們生活的一半,如果父母是一朵荷葉,那麼荷葉里包裹的便是我們,我們應該孝敬父母,用真誠而又熱情的愛去孝敬他們。

  孝敬需要愛,用愛去孝敬父母,用愛證明自己的孝敬,愛是人類最崇高,最偉大的一種品格,只有用愛去表示,去展示,才能寫出自己別具一格的孝敬。一個動作,一個微笑,一個問候,就能示愛,更能呈現出孝敬,孝敬父母是做子女的責任;母愛如海一樣寬闊,父愛如山一樣高峻,所以我們用愛找回那份孝敬,找回父母對子女付出的那份愛。

  人類從一輩一輩地流傳下來,尊敬長輩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也許,在小時候,我們除了在父母的愛之下成長,也在長輩的教育下成長,我們現擁有的所有成就免不了長輩的教誨,長輩對我們疼愛有佳,我們不能忘恩負義,我們可用愛去孝敬,用愛去回報,對長輩的一聲問候,身體是否健康,生活是否快樂,工作是否順心,這都體現出孝敬。

  做一個孝敬的人,一聲問候,一個動作,一個微笑,都能體現出愛,也就是孝敬。

  有歌唱道: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美。同樣,只要人人用愛去孝敬,去孝順,人間將變得更美好。

  只要用愛去孝敬,你的人生就不會孤單,因為你的身後有許多身影。

  人類啊,用愛撐起一片天,讓你在愛的天空下再現孝敬。

  用愛去孝敬,讓你在蔚藍的天空下自由飛翔,成為一個值得欣賞的人。

  用我們的心去孝敬父母和長輩,用愛去感染,用愛去付出,那麼孝敬將時刻圍繞在你我身邊,孝敬父母應象雨露給予花兒的那般體貼,關心,滋潤,愛是人類自古以來擁有的一份情感,一份表達,用愛去展現孝敬的風采,用愛去表達去釋放一份孝敬。

  孝敬父母與長輩應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不可推辭的責任。如果每個人用愛去孝敬父母,尊敬和愛戴長輩,那麼,每個人的生命將是多姿多彩的。

  時間在永不停息的流逝,而我們應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去孝敬父母和長輩,我們應該有效利用時間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在剩下的生命中,孝敬父母才能使我們的生活過的豐盈飽滿。

  用愛去展示孝敬的風采,揚起孝敬的帆船,用我們的心去釋放孝敬,讓我們的愛撐起孝敬的天空。

  孝敬的基礎是愛,讓愛在孝敬的天空下飛揚,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的更美。

  用愛去孝敬父母,尊敬長輩,讓我們在愛的天空下自由飛翔。

  用愛去撐起一片天,撐起孝敬的天空,人類將不會孤單。

  因為你的身後將會有更多孝敬的身影。

  子長縣職教中心高一:張波波

您正在瀏覽: 愛詮釋孝敬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詮釋孝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