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些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些日子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突然變得很奇怪。常常會莫名的惆悵,莫名的想哭。而這些,在以前是幾乎不會有的。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此刻的心情,我只知道這就是生活啊!於是,我覺得真的有寫些東西的必要了,讓這所謂的生活成為我的永不忘卻記憶。

  關於高中。這對我來說是個沉重的詞。猶記得以前的我們是多麼憧憬高中生活,但事實證明,我們只是把所謂的高中生活想的過於美好了而已。沒辦法啊,即使我們有怨言,有委屈,學習還是要繼續啊!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浙大復旦等名校,對了,現在還有中國政法大學也是我的目標!每天幻想着美好的未來,但我知道現實的殘酷!每天我們重複着“三點一線”的生活,顯得太過單調。物理枯燥乏味的公式、數學“百鍊不成鋼”的鬱悶把我推向了深淵,於是看着那對我來說如命根一樣的分數從我身邊溜走!可是,我必須走下去啊!即使再難,再累,也必須為了必須,到耀眼的地方去!!

  關於理想。從很早以前,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醫生。每次別人說當醫生賺不了多少錢,又哭又累的時候,我都不以為然。難道“理想”這樣美麗的東西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嗎?!然而現在,我卻不得不放棄這樣美麗的東西。或許只是因為我不夠執着吧!總之,我放棄了!有時候,也不是沒有想過哪一天突然開竅了,選擇了理科。只是這些幻想往往會被物理那索然無味的公式和習題給撕得粉碎。老實說,我並沒有真的在物理這科上努力過,可我真的對物理一點兒興趣都沒有。我知道,這是我在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但,這樣懶惰的我去可以孜孜不倦的看生物,不過那是以前了。現在,無論是老師還是父母都會說,你既然要選文科,就把時間發在文科上!是啊,我應該這麼做吧!!這些日子,我的理想已被現實打脆。其實,仔細想想,事情並沒有那麼糟糕!以後,我可以學法律,當律師,這樣也很好!不是嗎?!不管怎樣,我始終相信自己的理想就在不遠的前方,等着我去實現!

  關於家人。我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沒有最優越的條件,卻有着最溫暖的愛!有時候,我甚至很慶幸,我不是那些所謂的“富二代”、“星二代”。我要的,只是一家人在新年來臨之際,吃一頓團圓飯。這樣很好,很幸福!對於我的學習,你們從不強求,有時候看着在老家的親戚,非“港大”就是“北大”的輝煌成績,我除了羨慕,還有一絲愧疚。為什麼我總是讓家人失望呢?為什麼我就不能再努力一點呢?你問我答案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然而你們似乎總能看出我的心思,每當這時,你們只是笑着,然後端上我最愛的菜……。或許,這就是家人吧!不需要太多的話語,就能給我無限的溫暖!每每想到這,臉上便浮現出淡淡的笑意。家,是我永遠的港灣!

  關於“家人”。請允許我這樣的稱呼你們——我的朋友!和你們在一起,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自在,那是家人一樣的感覺啊!現在在班上,我每天都在笑。但,其實笑並不代表開心啊!即使有了新朋友,即使我們分道揚鑣,但我們的心還在一起啊!這就夠了!很快的,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從指尖流逝,讓我措手不及。以前總說畢業遙遙無期,一轉眼便各奔東西,這是“時間”留給我的啟迪。有時候,我寧願活在回憶里,但我知道這只是一種逃避啊!我不想做一個軟弱的人,於是,我便選擇了“笑”!只有在每周五的時候,我才能卸下偽裝!我們在一起度過了幾個春夏秋冬啊!我沒有細數,我只知道我們還將一起度過這最難熬的三年吧!在最美好的學生時代,我們是一起度過的啊!將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你們,是我不變的依靠!

  關於武藝。這真是我第一次這樣喜歡一個人。第一次為他沒日沒夜地投票,第一次為他哭,第一次為他笑…而這一些,只是因為他的單純,他的善良!有的親問我,如果武藝變的不再單純,可是更帥了,你還會喜歡他嗎?!當時,我幾乎毫不猶豫的回答:不會。如果武藝變得不再單純,那他就不再是我所喜歡的那個武藝了!他只是娛樂圈的武藝!但,我相信,這樣的事,是不會發生的!!他永遠都是那個武藝!!

  這真是些溫柔如水的日子,眼睜睜地看着被稱為青春的東西沉澱成透明的年紀。還有誰願意記着那些還沒有唱完的歌曲,所有的微笑與憂傷,全都純粹得像17歲的眼睛。像一個平凡下午陽光中若有若無的灰塵相框里那些無邪的灰塵,樹間零亂的碎影,像極了許多會飛的精靈。你看那些女孩,她們像春天的葉子,蓬勃鮮亮,氣孔里吞吐着陽光的味道,我們長大了,這真是一個足夠憂傷的理由。那些日子是怎麼流走的呢?

  有時候,我真想拒絕長大!回到從前吧!那樣多好!但,我們是回不去的,所以,走下去吧!我們只有走下去!

  南平高級中學高一:藝。寶貝

您正在瀏覽: 這些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