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媽媽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以前太小,未能體味出媽媽的愛,總覺得那份愛很朦朧,摸也摸不到邊,有時,還甚至產生一絲厭煩。至今想來,感覺自己當初是那麼的幼稚與可笑,心中也不免有一種悔恨,也許自己在不經意間曾傷了媽媽的心。

 現在的我,遠離了家鄉與親人,獨自一個人生活在這陌生的城市。雖然有了新的同學和老師,但心裏面總有一種空空的感覺。每當這時,我總會接通媽媽的電話,也許也沒什麼聊的,只想聽聽她的聲音。在母親的愛中生活了這麼多年,卻從未用心去體味過那種愛的滋味。現在想想,心中也不免有一絲惋惜,但往事如煙,風一吹就散了,又怎經得起那攏攏放放。 前天,媽媽打來電話,叮囑我要變天了,讓我多加些衣服。當時心裡暖暖的,眼裡也濕濕的,雖然千里的距離,阻斷了視野的延伸,卻隔不斷母親對兒女的挂念。不覺間,想起了很多往事,眼前也有無數的影子在躍動,漸漸的……。

 記得小時侯,家裡比較窮,為了支撐這個家,媽媽不得不去工地當力工,做苦力。晚上回到家后,還要給我們做飯,洗衣服。每天都是這樣忙碌,每天都是這樣辛苦,但她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家裡的伙食很差,只有過節時,媽媽才會買些肉回來,但這些肉她從來沒有吃過,總是把它們夾到我和姐姐的碗里,每當我和姐姐問起,她總是笑着對我們說:“媽媽,不愛吃這個,你們吃吧!”當初很傻,信了媽媽的話,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對媽媽說“媽,你也吃點吧!”

 高三的時候,學習特別的累,每天晚上11點后才能回家。每當臨近家門的時候,總是特別的溫馨,四周是無盡的黑暗,只有家門前的點點燈光是那麼的耀眼。我知道媽媽在等我,她總是在我睡后才睡,在我醒來之前,為我準備好豐盛的早餐。有時候覺得,高三的生活並不那麼艱難,也許是因為,媽媽為我分擔了太多的艱辛。

 現在上了大學,感覺在媽媽眼裡,自己還是一個孩子。每次離家的時候,媽媽都是叮囑我,讓我到學校后給她打個電話,報個平安。可是,有時候粗心,就忘了媽媽的話。次日清晨,媽媽總會打來電話,聲音很關切的樣子,生怕我出了什麼事似的,我有時候感覺很不理解。後來聽姐姐說,媽媽不接到我電話,晚上是很難入睡的,她只是過於擔心我了。也許這就是母愛吧!雖然有時不被子女理解,但那份感情卻從未有所減弱。現在想想,真有些恨自己的粗心,害的愛自己的媽媽傷心了。 媽媽的愛,像暖風,無時無刻不溫暖我的心靈。她給了我一種力量,讓我體會到了人世間最純真,最質樸的感情。我不知道用怎樣的方式去感謝我的媽媽,即使是世界上最美的辭藻也顯得蒼白無力,即使是世界上最眩目的財富也顯得暗淡無光,我只想輕輕握住媽媽的手,用快樂的眼神去看她的眼睛,輕聲對她說:“媽媽,有你在身邊真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