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會勇敢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勇敢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會勇敢的 

  浙江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一(5)班 黃 鈺 

  “孩子,真正的勇敢是面對挫折、害怕、猶豫后還能勇往直前!” ——媽用她那勞累了半輩子的手寫下了堅實又鼓舞人的字跡。 

  今天是母親節,本想送點什麼,可是臨了我只是下意識地握了握她的手,輕輕地說了句:“媽,節日快樂!”可是沒想到一個小小的舉動,卻讓她幸福而滿足地笑了。那笑容,就像一朵陽光下的雛菊輕輕綻放;又像月光下,小魚躍出水面后激起的一圈圈蕩漾開去的波紋,恬靜而美好。在老媽的笑容的裡面有個小小幸福的我。看着媽的臉,發現她老了,這十七年來,歲月帶走了她少女時代的嬌嫩,可人的光澤。上天安排了那麼多的坎坷讓她承受,母親送我的格言,正因為她自己也親歷着,才會有這樣真摯的感受。 

  夜雨敲擊着窗欞,不停止地提醒着那些往事。外公帶着一大家子,用他粗壯有力的手開闢大山,用山裡人的勤勞,與命運抗爭,餵養大他的兒女。外公的堅強與大山的寬厚,養育了堅韌的我的母親。母親每天跟着外公放牛砍柴,田裡地里都練就了一把手。外婆有哮喘,不能幹重活,家裡的活,只要母親在,是決不讓外婆沾手的。就是要去上學了,母親也是把水缸挑滿,把柴火劈成細條,把米浸好了才出門的。想想我自己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卻害怕難題,害怕落伍,實在有點不該。 

  長在農村,嫁在農村,媽媽不僅工作幹得出色,還要回家為我們姐妹倆洗衣、燒飯,里裡外外都是她。生了兩個女兒,農村裡的碎言碎語總是很多,她沒有與人太多爭辯。可是心裡的不服輸,讓她變得更堅強。面對壓力,也很少向我們訴說,從不抱怨,只是默默地做着她的事情,始終把她最好的一面表現給我們,讓我們能安心讀書。每天晚上,母親亮着小燈看書,這時候她好像不再是雙手粗糙的農村婦女了,倒象是汲取知識的智者,母親用她的智慧教導我:要勇敢,要努力,要做一個好人。 

  路燈照射下,地上的積水面清晰地記錄著好像從四面匯攏來的雨線,點出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圈來歡迎它們的到來。忽然間,我彷彿也吸聚了很多力量,我知道它來自哪裡,我也知道,我會無往而不勝…… 

  我依然會勇敢,在面對挫折、害怕、猶豫與艱難之後。 

  母親節,感謝我的母親! 

  指導老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我會勇敢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勇敢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