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勇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勇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勇敢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這幾天,我正津津有味的讀着一本激勵過無數人的書——《魯賓孫漂流記》,翻開書的第一頁,我就被書的簡介深深地吸引住了,主人公魯濱孫離家出走、在外漂流、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最終回到家鄉的故事,28年啊,多麼,多驚人的一個數字啊!

  在小說中,主人公魯濱孫所乘的船在途中遇到了暴風觸礁船上只有他倖存下來了,他隻身漂到了一個沒有人煙的荒島上,他用沉船上的杆子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的將沉船上的食物,淡水,衣服等運到岸上,並在一座小山附近安住下來。他不僅在島上種植大量的小麥、玉米、烘出了麵包、加工麵粉,而且自己製造了木傢具,還飼養了一些羊等牲畜,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他的那種敢同惡劣環境作鬥爭的精神一直吸引着我的眼球,當他在荒島上獨自生活時,他一直敢於面對現實,敢於面對惡劣生活環境的勇氣是我們值得學習的精神。在想想現在,人們總是因為一點點小事而去尋求解決的方法,從來不去思索,去尋找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而是依賴別人,還有些人因為一點點小事而退縮,更有些人因為生活中的挫折而有輕生的念頭,真是不應該啊!當我們遇到挫折和危機時,我們要勇於面對生活,即使是在像魯濱孫那樣的惡劣條件下,也絕不能有輕生的念頭。

  電視上曾經播放了一個七歲的小男孩從犯罪分子的手中逃出並跑回家的故事,因為在他心中始終記者媽媽的一句話“你在哪兒走丟的,記得回到那個地方去找媽媽,媽媽永遠在那等你”,憑着這樣的信念,小男孩瞅准機會,逃出了賊窩並靠着自己模糊的記憶回到了走丟的河邊,媽媽果然在哪等他,在這個小男孩身上我看到了他和魯濱孫同樣都具有的頑強勇敢的精神。

  《魯濱孫漂流記》讓我明白了,人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危機和挫折,在遇到挫折時要用於面對,在絕望中找到希望,不能輕言放棄自己的生命,增強與困難鬥爭的決心和信心,要記住“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好像魯濱孫書中所說的那樣:“我已學會多看看自己生活中的光明面,少看看自己生活中的黑暗面,多想想自己生活中的享受,少想想自己所缺少的東西”。這樣的態度使我心中倍感安慰,使我不禁想起一句話,“知足常樂,終身不辱,知止常止,終身不恥”。

  我非常喜歡《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笛福在書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初二:活出自我

您正在瀏覽: 學會勇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