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標籤: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一顆心作文 一顆愛心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高大的身影》這本書使陶爺爺的形象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腦海里,面對國民黨,他就是正義;面對老百姓,他就是公僕;面對未成立的新中國,他就是導師……

  當知曉在昆明的李公朴和聞一多先生先後被暗殺,他已被列入特務暗殺黑名單上的第三名,他卻沉着地說:“這嚇不倒我,我等着第三槍!”郭沫若半開玩笑“你是黑榜狀元,多留心點!”他也說:“不,不,李公朴是狀元,聞一多是榜眼,我,最多是個探花。”

  此後,他更努力工作,眼睛裡布滿了血絲,他說:“我的時間不多了,我必須趕在死神前面……”1946年7月25日12時30分,一顆偉大的心臟停止了跳動,一代偉人陶行知,溘然長逝。舉國轟動,四海同悲。茅盾稱他是“戰鬥的巨人。”郭沫若稱他是“一代人師。”宋慶齡稱他是“萬世師表。”毛澤東稱他是“偉大的人民教育家。”……

  他那種“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在我們生活中也有哦!比如說:我們家門口的那位清潔工老奶奶。

  她每天早出晚歸,勤勤懇懇地掃着馬路,經常掃了一遍又一遍,地面光滑如鏡,光亮如新,可不時有車輛經過,一輛輛生產垃圾,製造垃圾,她卻任勞任怨。有時早已下班,但隨時能瞧見她彎下腰去撿垃圾的身影。一次,我發現她身旁竟有人陪伴,走過去一問,原是她的兒子,有一名大老闆兒子,她為何還來掃地?只聽她說:“我也要為社會盡一份微薄之力!”

  像她這樣具有陶爺爺精神的人還有很多很多,都值得我們敬佩,學習。知行先生,匆匆去了;知行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