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像尹夏沫一樣活着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尹夏沫一樣活着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正如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這個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以完全相同的方式活着。尹夏沫,就是這樣一個奇異的存在。

  她是淡漠與熱情的結合體,她是美貌與智慧的結合體。她那如同維納斯一般的美貌帶給她的不只是魅力和崇拜,還有牽絆和糾葛,也早就了她淡泊冷靜的性格和睿智的心。

  當絕美的容顏和內在的智慧協調起來,便造就了如此一個燦爛的生命。

  她的母親是一個性感的酒吧歌女,喜歡唱歌跳舞,喜歡熱鬧,喜歡衝動,甚至因為情人的拋棄酗酒倒在了摯愛的舞台上,離開了還需要照顧的一對兒女。夏沫比弟弟大四歲。僅僅是四歲,她便理所應當地學會照顧弟弟,保護弟弟,撐起生活的重擔。她才8歲啊,8歲便喪母了。那顆稚嫩的心便把弟弟當做她全部的精神支柱。弟弟的快樂便是她全部的幸福,為了守護弟弟她會全力以赴,迸發出令人難以想象的澎湃的力量。她說,在她的心底,沒有愛情。有很多東西比愛情重要。愛人不會是她生活的重心。她的弟弟才是她生命的全部。

  這,便是尹夏沫。

  海藻般濃密的頭髮。琥珀色的眼瞳。如玫瑰花瓣的雙唇。精緻的下巴。優美修長的脖頸。如象牙般白皙清瘦的肩膀。陽光緩緩輕柔地流淌在她的身上,美艷不可方物。讓人有一種衝動,把世間所有的寶藏都找來放在她的腳下,來博取她微微一笑。哪怕這笑容,淡漠得客氣,客氣得疏離。

  歐式集團的唯一繼承人迷戀她,最有號召力的男明星迷戀她,朋友喜歡她,連僕人都喜歡她。她出身卑微,所以最能體會窮人的苦痛。她不卑不亢,對所有善良的人都那麼客氣。微微頷首,給人以最友好的微笑與最虔誠的尊重,讓人怦然心動。對待那些狠毒的人,她的眸子里也沒有一絲恐懼。她的眸子透不出絲毫的感情,冷漠得冰凍六月的陽光,讓張牙舞爪的瘋狂之人演不下去那排練了幾百遍的骯髒的戲。她高傲地凝視着這些惡人,似乎早已預知她們將會使出怎樣惡毒的伎倆。旁人可以從她的眸子里看出一絲絲嘲弄和諷刺,而真正的惡人會恐懼——被人看透的恐懼。唇瓣輕啟,三言兩語便把別人精心設計的騙局毫無保留地揭穿,然後三言兩語把別人拉回正道。

  她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在聖輝學院就學時,宋雅民為了討好歐辰少爺,把跟尹夏沫發生過爭執的大姐頭方錦華在校園一角痛打,尹夏沫帶着少爺來解圍:“她沒有欺負我”“可是我聽說”“你聽錯了”冰冷地打斷宋雅民,再冰冷地讓方錦華離開。當方錦華喪失理智而憤怒地詛咒尹夏沫的時候,她微微地笑着:“他們欺負你是為了討好少爺,跟我沒有關係。你的同伴沒有救你,是我救了你,你應該感謝我才是。”嚴謹,清晰,讓人毫無還嘴的餘地。這個人還是一個十幾歲的花季少女,卻好像一個飽經風霜的智者。

  她是一個堅強的人。當她救了洛熙而洛熙不領她的好意不接受她的可憐時,她安靜地閉着眼睛“可憐你?為什麼可憐你?因為你被叫做是小偷?因為你出身孤兒院?我也是孤兒院出來的。你的生母是妓女嗎?聽爸爸說,你的母親是一個天仙一樣的女人。而我的生母,是酒吧的歌女,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妓女。我小時候還被叫做是雛妓”她平靜地站起,冷靜地迎上洛熙的目光,“所以,你憑什麼想要別人可憐你?”看到這兒,淚水不禁打濕了眼眶。一個如同海的女兒一樣優雅高貴正義的女孩,竟然有如此不堪回首的過去。也正是這樣的過去,讓她成長為一棵不會倒下的可以永遠依靠的大樹,在暴風雨中只會深深紮根。

  她是一個自立的人。她說“當你習慣了依賴,當你習慣了依靠別人,你便會逐漸失去雙腿站立的能力。一旦你所依賴的對象突然離開了你,你便會重重地摔倒在地。”所以,她才會加倍努力,使自己變得強大,才能守護好自己身邊的人。她雖然說這個世界上永遠不會背叛她的,只有她自己。可是這掩蓋不住她心底對真愛和信任的渴望。

  她是一個勇敢的人。即使腳下的路布滿坎坷和荊棘。她也沒有絲毫的恐懼。相反,她表現的更為理智,更為高貴。面對不擇手段綁架自己的姚淑兒,她是這樣,面對更加狠毒的安卉妮,她也是這樣。在別人的橫加污衊萬眾矚目的緊急時刻,她能冷靜地像是處理別人的事情,迅速找到別人的破綻然後完美的回擊。天衣無縫的謊言,天衣無縫的演技,在她的安靜中,黯然失色。

  “對,你看不上JAM。如果微安和JAM是情投意合,就沒有所謂的勾引。如果微安不愛JAM,那她也為自己的成功付出了代價,而這個代價是你不願意付出的……是的,我利用自己的一切來成功,可是我沒有利用你,也沒有利用別人。即使再渴望成功,也不能以傷害別人為代價,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如果我搶走了原本有可能屬於你的機會,那就勇敢地努力……把時間和心思浪費在耍手段上,只會讓自己更沒氣質……”她如是教育淑兒。

  “你手上的鑽戒好漂亮啊,這不是劇組為你定製的獨一無二的戒指嗎,怎麼成了凌浩送給你的了……這種事情怎麼會搞錯……你說我三番四次地勾引凌浩,時間呢,地點呢,我在哪個酒店穿了透明的睡袍?酒店的記錄呢?……這種事情你怎麼會記錯,是不是誰在酒店勾引凌浩你也會記錯?”她如是反駁安卉妮的污衊。雲淡風清,讓真相水落石出。

  當劉暴污衊自己的母親的時候,她厲聲呵責“我的母親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母親。即使她是個歌女,即使她熱愛唱歌跳舞,我一如既往地尊重她熱愛它並支持她。你今天所有污衊性的語言我都將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這些齷齪的話,也只有你這樣齷齪的人能說出來”

  可是,她終究是一個脆弱的女人。她天真地以為欺騙了洛熙就能使洛熙避免更深地傷害。為了弟弟,她和兩個優秀的男人產生讓人潸然淚下的愛恨糾葛。她愛洛熙,因為他們是同類。同樣的人,最容易相互接近,又最容易相互厭惡。她和洛熙都是刺蝟,而洛熙那敏感脆弱的心使他的不會像尹夏沫那樣毫無保留地收回自己的刺。他會一直猜疑,會給夏沫更大的傷害,親手把尹夏沫推向他人的懷抱又沒出息永自殺來央求尹夏沫別離開。同他相比,歐辰的愛雖然自私霸道,可是青梅竹馬的情感還是勝過蜻蜓點水的戀情。他可以為了挽留尹夏沫拋下他高貴的身份為一個跟他沒有必然關係的錯誤跪地道歉。他的愛更加深沉,更加熱烈,更加刻骨銘心。即使洛熙能通過努力改變他十多年以來的毛病,他還是會輸給歐辰——不管旁人願不願意,希不希望。

  為了弟弟能夠捨棄一切,在弟弟走後精神時常茶飯不思長達幾個月。最後,還是一封“來自天堂”的信帶她走出了“畫境”。每每想到這兒,我的鼻子都會酸酸的。她所有的堅強,全都來自於對弟弟的愛。她有多堅強,就有多脆弱。她也在啟發著我,為了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不懈地努力。

  過早地品嘗了人情冷暖,事態炎涼,她和古代的隱士一樣,想過平靜的生活。歐辰守護在她的身邊,給她幸福和快樂的結局。或者,這是故事最好的答案。

  一直有一種錯覺,尹夏沫是現實中一個活生生的人,一個有血有肉地存在過的人。當我在現實中遭遇到各式各樣的挫折時,我都不由自主想到尹夏沫,想她面對這種情況會怎樣做。她為了她的弟弟變得如此偉大,我也要像她那樣,為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高傲堅強地活着。

  偉大的活着。

  山東省單縣第一中學初三:王延旭

您正在瀏覽: 像尹夏沫一樣活着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尹夏沫一樣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