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飛速前進的代表——機器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飛速前進的代表——機器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飛速前進的代表——機器人 標籤:前進的動力作文 機器人作文 未來的機器人作文 智能機器人作文

“這兩個機器人竟會說相聲!”“它們千手觀音的動作是怎麼擺出來的啊?”南京科技館最新引進的人形機器人一經亮相,就讓圍觀者驚嘆不已。這批共15個機器人將於國慶節正式“上崗”,屆時它們將表演三套拿手絕活,它們的表演達到了我國表演類機器人的最高水平。 

  這次這批可愛的人形機器人在國慶期間首次登台亮相將給南京市民帶來3套生動有趣的節目:“千手觀音”、“體操表演”和趙本山、范偉的小品“賣拐”。記者看到,“千手觀音”的主角們換成這批憨頭憨腦的機器人,竟別有一番趣味!只見8個機器人整齊站成一豎排,它們的手臂、身軀隨着節奏依次或伸展或搖擺,竟然還能夠蹲起直立,表演得有模有樣。而現場引起最多笑聲的則是另兩個機器人表演的“賣拐”了。記者看到,在這兩個機器人的右肩上分別貼着小標籤,上面一個寫着“范偉”,另一個寫着“趙本山”,而高秀敏的角色則由比它們低一個層次的洋娃娃機器人充當。表演到高潮的時候,扮演“趙本山”的小機器人走起路來一個肩膀高,一個肩膀低,別說還真有趙本山的神韻,難怪圍觀的人們都笑着叫好了。在體操表演中,5個機器人前進、後退、轉彎、做俯卧撐、翻轉、跳躍,動作相當整齊劃一。 

  這次引進的人形機器人是由中國科技大學最新研製,它的身體具有17個自由度的調節功能,不僅科技含量高,而且動作複雜有趣,集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代表了全國表演類機器人的最高水平。參與仿人形機器人製造的中國科技大學研三學生李岩告訴記者,這些機器人是他們花費兩年多時間不斷完善成功的,每個節目都是事先通過編程控制的。“我們用一種鋰聚合物電池給它們充電,充一次電可以演出20場呢!” 

  據科技館策劃主管林晨介紹,科技館還提出了舉辦“機器人學習班”的設想。

您正在瀏覽: 科技飛速前進的代表——機器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飛速前進的代表——機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