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滿也是缺點,自滿往往會使人付出很多代價,我算是其中一員。 

  這件事情說來慚愧。記得那年語文單元測試,同學們都緊張地準備着,以迎接測試。我也不例外,只不過這個例外是考試前晚我根本沒有認真複習。而是隨便看了一下,就對媽媽說:“複習完了”。媽媽也就沒說什麼,我心裡想:考試對我來說太簡單不過吶! 

  到了第二天考試的時候。我看了一下試卷那太易了,只不過日積月累裡面的詩句忘了。不過沒關係,沒什麼大不了得,這題只會扣幾分而已,試卷在我的忙碌下完成了。就在這時老師說:“做完的同學可以認真檢查一下。”可我只是無所事事地等待着交卷,並未有檢查。 

  成績單在大家的期待中發下來了,可想而知等待的是當頭一棒,我心想:那麼容易的試卷我肯定很高分。可誰知我的分數居然只有81分,那真好似從天堂跌到深海。我心裡弄不明白為什麼分數這麼低呢?正當我苦思冥想的時候,老師開始講話了,她說:“這張試卷給家長簽名”。我心想:這不是要我的命嗎?如果老媽知道我考得這麼糟糕。那還不氣得火冒三丈,唉!誰叫我狂妄自大,那隻能硬着頭皮等着老媽的批評。 

  於是我一到家就把試卷給媽媽簽名,媽媽接過試卷一看,並沒有發火,也沒有批評我,而是仔細地幫我把錯題分析了一下說:“兒子,你看這幾道題都是你平時很熟悉的題,為什麼還會錯呢?你要做到上課認真,課後多複習,做題專心,同時更不能自滿否則什麼都干不好”。就這幾句話到現在還時常會在我的耳邊回蕩,並且時時提醒着我,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勵我前進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