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所謂比較這種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比較這種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常常被拿來比較。比較是讓人最痛苦的事情。因為我並不優秀,也沒有什麼特長,性格沒有很開朗討人喜歡,也不會說出一些美好天真的話語博得大人一笑。

  最讓我感到痛苦的話,莫過於:“你看看誰誰誰家的孩子,又得了第一名。”“你看看誰誰誰家的孩子,某某比賽中獲得了名次。”“誰誰誰家的孩子,幫爸媽做了什麼什麼事情。”數不勝數,總之,我總是被不厭其煩的拿來比較。

  後來,我有了自己的孩子,四五歲正是調皮的時候,這天又弄成一個髒兮兮的小泥人兒回來了。我忍無可忍的訓斥他:“你為什麼就不能像隔壁的小麗那樣乖乖的?”孩子低着頭不看我。我忽然覺得悲涼,因為我也沾染了我厭惡至極的毛病。

  孩子低着頭,小心翼翼地說:“你也不像隔壁家的阿姨那樣有很多時間陪我啊……”我愣住了,是啊,我確實沒有小麗的媽媽那樣,有很多的時間去陪我的孩子,因此總是讓他一個人四處玩耍,他不懂事,沒有大人在身邊,對什麼都好奇,因此很容易就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

  我們看到別人的孩子或伴侶,難免想比較:“你為什麼就不能像那個誰呢?”其實,我們在苛責對方時,常常忽略了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為什麼他會這樣?原因會不會在我這裡?這樣想想,就會發現,忽視自己的不足,僅僅用高的眼光去要求自己的親人、伴侶,是一種非常自私的行為。比較這種事情,永遠沒有盡頭,它不應該是用來打壓親人、破壞幸福的一種東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自己也做不到十全十美,對於自己最親密的人,就付出多一些的包容與理解吧。

您正在瀏覽: 所謂比較這種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比較這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