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眼中的稅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稅收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稅收 

  對於稅收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這個詞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熱門話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稅收的歷史十分的悠久,我國古代就實行了稅收這個制度,只是沒有一定的規定而已。我國最早的田稅是春秋時期魯國實行的“初稅畝”,而市場稅收是到了西周後期,由於商品經濟的發展,在官營工商業之外,出現了以家庭副業為主的私營手工業和商業,集市貿易也日益增多了,所以就出現了我國歷史上最早的市場稅收。市場稅收是由朝廷的一些官員管理,然後統一交給國庫管理。在稅收的早期,人們認為納稅是人與生俱來義務,而朝廷徵稅是一種理所應當的權利,而在後來,這種觀點被打破了。 

  國家徵稅是為了更好的滿足其創造者人民的。我們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公共設施,它們的存在,更加提高了我們的生活情趣,它們的費用就是來自於人民的稅中。而且國家用收取的稅收來支付公務員們的工資,這就是稅收的好處。所以說它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 

  古代稅的徵收是沒有目標的,有時因為盲目的徵稅使得人民的生活無法維持下去,而且古代的稅收不是完全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人民的繳稅在朝廷的眼裡是一種不可以避免的義務,而且一些高官會從稅收中得到一些利益。所以,這就會引起人民的抗議,古代也會因為過重的稅收壓力引發戰爭。北宋傑出的改革家王安石曾對稅收提出了要求變法,他提出變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實現“富國強兵”這一目標,改變北宋的積貧積弱局面,增強對外防禦、對內鎮壓的能力,以鞏固和加強封建統治。可是經過了十年的變法之後還是以失敗告終了。失敗的原因歸根結底是社會風氣,因為當時的社會貪官贓官太多了,無法好的實行徹底的變法。這對我們現在來說也是一個教訓吧。在現代,人們的生活水平是越來越好了,政府對人民的政策也是越來越寬了。就說這幾年政府為了減輕農民的負擔減免了農民稅,還對農民進行一系列的補貼,鼓勵農民種田,所以農民的條件越來越好了。對一些國家的事情也越來越關注了,也提高了農民的愛國意識。這可是中國歷史上沒有過的舉動啊。而且其他的稅收也相對降低了,全國的人民都體會到了政府對人民群眾的諒解。現在人民群眾的生活是慢慢的富裕了,這都是國家政策的好處啊!所以國家的興旺發達 繁榮富強喻人民們的幸福生活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國家實行稅收是為實現其職能,憑藉政治權力,按照法律規定,通過稅收工具強制地、無償地征參與國民收入和社會產品的分配和再分配取得財政收入的一種形式。取得財政收入的手段有多種多樣,如稅收、發行貨幣、發行國債、收費、罰沒等等,而稅收則由政府徵收,它是取自於民、用之於民。稅收具有無償性、強制性和固定性的形式特徵。稅收三性是一個完整的統一體,它們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稅收的作用是十分的重要的概括起來有三點:1、稅收是組織財政收入的基本形式,稅收可以是財政收入得到切實的保障,是國家的職能可以得到充分的發揮。2、稅收是調節經濟的重要槓桿。它可以促進生產發展技術進步,可以調節收入分配,保持社會穩定,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的發展。3、稅收是國家實行經濟監督的重要手段。他可以維護財經紀律打擊違法犯罪行為。如果納稅人偷稅、欠稅、抗稅、騙稅的話,稅務機關就會追繳稅款,予以一定的處罰。如果其行為比較嚴重的話,就會給以嚴厲的法律制裁。曾經也有一些明星因為偷稅嚴重,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所以我們應該引以為戒才對。在生活中有許多的地方需要我們納稅的,我們應該積極地納稅,不要因為抗稅而受到法律的處罰。而且納稅是對人民有很大的好處的。他可以促進經濟的發展,可以有效的促進科教文衛工作的發展,可以調節資源配置,可以促進人民的生活水平,是鞏固國家的政權的物質保障。居然稅收對於人們而言有那麼多的好處,那我們為什麼要做違法的事情呀。而且經過了國家的調整所繳納的稅收是很合理的,我們應該依法納稅。規定這些制度是因為如果國家無制度,無標準的征費的話就會引起社會的混亂最終將要威脅到國家的利益。 

  社會是一個繽紛的大舞台,我們每個人都扮演着多重的角色。我們應該承擔起這些角色,所以我們有權利有義務依法納稅。我們作為納稅人,應該把納稅當作是一種光榮和自豪的事情,而不是一種負擔。有人說納稅是大人的事情,不關我們這些學生的事情,這個說法是不對的,我們學生也也是社會的一份子,雖然我們不是直接納稅人,可我們也在間接的納稅。據個例子:我們在外出的時候所購買的車票中包含着稅收,所以我們間接的實行了納稅這個義務。 

  在我的眼中,納稅是非常光榮的事情,我們應該依法納稅,實現這個光榮的義務,體現我們國家的主人翁風範。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稅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稅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