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血色的征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的征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的漫漫大地上,曾經有過一次血色的征程。每走一步,都會有生命的付出。那滾燙的鮮血流淌了十一個省份,那血色的征程成為了歷史上的凱歌!它擁有一個響亮的名字——長征!

  那在血色中消逝的湘江之戰,那五萬信念之士用身軀為那三萬人鋪下了前進的道路,架起了一座追夢的橋樑!洶湧澎湃的湘江水啊,你為何還在怒吼,難道那五萬頭頂閃閃紅星的戰士還平息不了你的怒火?

  炎黃子孫可記得在那瀘定橋上響起的陣陣槍聲?十八個勇士帶着堅定不移的信念,抱着必死的決心踏上短小而漫長的鋪橋之路。儘管有一名勇士滿懷鬥志地消失在大渡河水中,但通往光明彼岸的橋樑搭成了,血色的征程得以延續,紅軍又踏上了悲壯之路!

  瞧,一支隊伍正朝雪山進發,大山頭一次迎來了這樣奇怪的隊伍:他們瘦弱,但從不退縮;他們也有犧牲,但卻從不停下疲憊不堪的腳步。看,從雪山上滾落的雪球里,一個老炊事員永遠沉睡了,可更多的人留了下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在紅軍的腳下已不再是神話!

  翻過雪山,戰士們的衣衫更加單薄,但革命的信念仍如鐵一般屹立着,儘管它已浸泡過鮮血。草根、樹皮、皮帶,這些幾乎沒人吃過的東西,在紅軍眼裡卻是美味佳肴。那寂寞的沼澤也頭一次埋葬了多少的戰士。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如此脆弱,就像秋天的落葉與花兒一般凋零,繼而化作革命的後來者!

  長征,這個響亮的名字響徹雲霄,飄揚了半個中國,十一個省份的旗幟,終於插在了延安的寶塔上。這是一次被鮮血浸泡的血色的征程!

  初二:蔣丁

您正在瀏覽: 血色的征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的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