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賊回憶錄--三世108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賊回憶錄--三世108煩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海賊回憶錄--三世108煩惱 標籤:回憶錄作文 2108年作文 海賊王作文 三世情作文

羅羅亞·索隆的外形很濫,不過人很酷,雖然有時方向感為0。 

  他是《海賊王》裡面第2集就登場的人物。不過讓我開始喜歡他是後來的事。 

  他的成長整部故事着墨很少。但是說他的三刀流的由來確實很有意思的一段過去。他剛去道場時候拿着雙刀和別人比劃,讓我感覺他是一個貪多嚼不濫的傻孩子。不過氣勢是夠可以的了。 

  他說過一句話讓我至今難忘。古伊娜的死給他造成極大的心靈創傷,當然他不喜歡他。但是他很哀傷於這個女孩子的死,因為他們是要一起進步的。他想讓古伊娜認可他。可是她死了,自己的願望也沒有實現,也就更沒有希望會去認可索隆了。 

  在燈下,索隆和他的老師說:“我總有一天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大劍豪,要讓我的名字響徹天空……”。多有風骨的一句話啊。“響徹天空”。我怎麼沒有想到這個人生目標呢? 

  他是一個單純可愛的人。所以當失去了古伊娜后,就把王下七武海的鷹眼當成了自己的目標。當然他們之間的實力差距還是很大的。 

  不過我喜歡他的一個絕技,那裡面有我對人生的看法。三刀流·一世36煩惱·兩世72煩惱·三世108煩惱。刀刀都是煩惱啊。 

  謂眾生之煩惱有一百零八種。又作百八結業,以煩惱能生種種惡業之故。關於其內容有多種異說:(一)據大智度論卷七、大乘義章卷六等載,百八煩惱指十纏與九十八結。十纏,即無慚、無愧、嫉、慳、悔、眠、掉舉、?干頡⒎蕖⒏駁齲瘓攀?私幔?慈?韁?聳?思?笥朧?藁蟆?二)據明度五十校計經(大方等大集經卷五十九)、止觀輔行傳弘卷五之五(會本)等載,眼、耳、鼻等六根以色、聲、香等六塵之境為對象時,各有好、惡、平(非好非惡)三種分別,合為十八種,又一一各有染、凈之分,合為三十六種。復配以過去、未來、現在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 (三)據止觀輔行傳弘決卷五之五載,六根各有苦、樂、舍等三受,合為十八種;六根復各有好、惡、平三種,合為十八種,總共三十六種;再配以過去、未來、現在三世,合為一百零八種煩惱。 

  索隆的劍術中有很多是來自於佛學的。真是一個有意思的修行者。

您正在瀏覽: 海賊回憶錄--三世108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賊回憶錄--三世108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