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回憶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回憶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回了我的老家——江兜。為此我特別做了一個回憶錄。 

  一 

  一回老家,我就直奔葡萄園,可是通向葡萄園的路雜草叢生,弄得我的腳痒痒的,而且都是石頭,我一時不習慣,差點就把腳弄拐了。到了葡萄園裡,我看見一個個葡萄晶瑩剔透,就像一個個閃着光亮的紫寶石,上面就像蒙上了一層“白霜”,粉撲撲的,好看極了!我急忙摘下一顆,品嘗着美味的葡萄,一絲甜味滲透了進來,可以說是“好吃得一塌糊塗了!” 

  我還想在摘幾個,不知道玉華姐姐什麼時候“蹦”了出來,我可被嚇了一跳,姐姐對我說:“要吃葡萄是吧?可以拿剪刀去剪葡萄啊!” 

  我心裡又驚又喜,高興地說:“真的可以嗎?”姐姐點了點頭,我高興地接過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一串又大又紫的葡萄放進大籮筐里。 

  二 

  我一進家門,只見姐姐表姐都在忙活着,一大堆葉子堆在她們前面,問了伯母才知道,他們在採茶芯呢!我很有興緻,便湊了上去,碧清姐姐採得好快哦!看得我眼花繚亂呢! 

  我馬上坐了下來,在旁邊看着她們採茶芯,手也痒痒起來了,恨不得馬上開始採茶芯呢! 

  在姐姐表姐的指導下,我開始了採茶芯的“歷程”。一開始,我採茶芯的速度很慢很慢,都可以和蝸牛相比了!采了半個小時之後,我已經腰酸背痛了,但是我想:不行,不堅持下去,沒有毅力,怎麼能取得成功,收穫甜蜜的果實呢? 

  於是,我繼續采着茶芯,速度也越來越快了,看着袋子里的茶芯越來越多,我真是滿心歡喜呀!時間慢慢地流逝了,轉眼間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一大籮筐里的茶葉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都采完了,我鬆了一口氣。我們把茶芯和茶葉拿到所謂的街上去賣(那條街比我們這兒小巷還小,由三、四個小店組成的。)最後,我們一共賣了15.7元。當我聽到采了這麼久的茶芯才賺到15.7元的時候,嚇了一跳,這才知道大人們賺錢是多麼不容易啊!回到家,沒想到還有兩大籮筐的茶葉等着我們去采呢! 

  在老家的兩天里,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它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老家回憶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