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合肥三日游之“風波庄”回憶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肥三日游之“風波庄”回憶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合肥三日游之“風波庄”回憶錄 標籤:回憶錄作文 三日游作文 青島三日游作文 游合肥作文

  話說玩過逍遙津公園后,眾人在我姐姐、姐夫的帶領下,找到了餐館——風波庄。這個餐館看起來就知道是個仿古菜館,還真別說,裡面可真是人山人海。

  眾人剛一進去,站在門外的服務員就給我們“殺”了一個措手不及一一歡迎光臨,客官裡面請。坐在桌子上,我細細觀察着這裡的每一個角落,只見我們桌子上的一角寫着:張三丰,正巧大伯坐在了那裡,才引起了後面更有趣的事情。點好了菜,服務員才開始上餐具,端上一看,傻了眼,全是貌似古代客棧的“老碗”,但轉念一想:又覺得是飯店為了獨特,故意弄的。突然媽媽發現少了一雙筷子,便下意識的喊了聲:“服務員!”不想,根本沒人搭理她,我悄悄地提醒她:“在這要喊小二!”媽媽這才恍然大悟。小二立刻跑來,說:“雙截棍來了!”大家定睛一看,才不是什麼雙截棍呢,就是一雙筷子,原來還是為了獨特。上菜,哇“十大鎮庄之寶”之一的“叫花鴨”和“大力丸”都上桌了。正是讓人垂涎三尺啊!再仔細注意下服務員,有穿黃色衣服的和紅色衣服的(統一制服),看到黃衣服的老指使紅衣服的,就知道“黃衣服”比“紅衣服”高一級(借代)。剛才我說的以大伯做的那個位置的有趣事發生在盛飯的時候。

  只見小二親自為我們盛飯,他看了看桌子,笑着說:“先給掌門人盛飯,沒意見吧?”大家都愣了愣,就連大伯自己也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也是之後才知道大伯做到了正好印着“張三丰”牌子的位置。給“掌門人”盛過飯後,又稱大佬、姥爺、媽媽(我們這稱姑姑為姥姥,姑爺為姥爺)為“護法”,姐姐和姐夫為“堂主”,我意外的被稱作為“少俠”,姐姐風趣的指着我的兩個侄女問:“她們呢?”小二摸了摸頭,可姐姐出的這個難題卻沒能難住小二,小二還是稱她們為“小龍女”。要回姐姐家去時,我偷偷的走在後面,希望能給這次有趣的午飯來個“終結曲”,果然,姐姐在付賬時再次發生了有趣的事情。姐姐付的錢正好和賬單上的錢一樣,小二本來想“撈點油水”,但卻沒戲了,便給我們來了一句:“怎麼都是些碎銀子啊?”

  回去的路上,我想:這飯店菜如此美味,加上服務員的風趣,怪不得人多呢,不知下次什麼時候能還來。

  安徽省巢湖市城南小學六(3)班五年級:王雲龍

您正在瀏覽: 合肥三日游之“風波庄”回憶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肥三日游之“風波庄”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