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就為你再拼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就為你再拼一次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遠處的漆黑的夜空偶爾點綴着點點星光,忽隱忽現。這種朦朧的環境往往能勾起人發自內心深處的思念。思念是一杯冒着熱氣的苦茶,溫暖卻苦澀。

  剛剛才放下電話,怎的就那麼快便燃着了心頭的思念?

  “兒子,爸就為你再拼一次!”這短短的十個字伴着爸爸那喑啞低沉而堅定口吻跑出來,箭似的穿過我的耳膜,落在我的心上。是那麼沉重,給我的心靈以無法估計的震撼。爸,你現在在幹什麼?在想你的心頭肉——你的兒子嗎?思念像是在火苗上澆了油一般,頓時火光衝天。

  我陷入了纏綿的回憶。爸爸是何等偉大的人物啊!他每天天剛破曉就踩着他那破舊的三輪車,穿梭於城市的每一條街道小巷,極力發出他那喑啞低沉的聲音:“收瓶——加氣——收瓶——”然後會遇到一些好心腸的人們把爸爸喊停,讓爸爸把他們那些瓶子拉上車,充滿煤氣,再由爸爸咬緊牙根把灌滿石油氣的瓶子拉回來。有時爸要將這些瓶子送上六七層高的樓上,畢竟他已年到不惑,且身體積勞成疾,爬上樓后便已氣喘如牛汗如雨下……

  我不敢再回憶下去。爸爸這麼勞累,為的是什麼?就為了那麼一句“兒子,爸就為你再拼一次!”我的鼻子頓時泛起一陣陣酸痛。“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兒流血不流淚。”這是你常教育我的。因此,我一直沒流過半滴淚,而心裡卻在不停地抽噎。回想起自己的行為,很自然地懺悔起來。自己以前並沒有太多的心思去了解爸爸,不懂得爸爸久失愛妻的孤苦;不懂得爸爸生活儉樸,至今未再娶的用心良苦;不懂得爸爸因兒女的不理解而霜鬢繁多……而自己,卻一而再,再而三地理直氣壯地伸手向爸爸拿錢,並毫不羞恥地信誓旦旦地說能把學習搞好,但總是會失信於他。

  我不敢再想了,實在想不下去了。那喑啞低沉而鏗鏘有力的“兒子,爸就為你再拼一次!”總縈繞在我的耳際,穿梭於心底。輾轉床角,今夜無眠,思緒飄飛。

  窗外,遠處點點星光在某種液體的阻隔中更顯朦朧。心在這乍暖還寒的夜中燃燒煎熬。我突然有種呼叫爸爸的衝動,我要對他說:爸爸,兒子就為你再拼一次!

您正在瀏覽: 爸就為你再拼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就為你再拼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