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千年有愛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有愛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還是會被千世頌唱的愛情傳說所感動。

  贊王寶釧等薛平貴,苦守寒窯十八載的痴情一片。贊白娘子為許仙,水漫金山的瘋狂壯舉。贊織女戀牛郎,敢於違反天規的超凡勇氣。贊祝英台為梁山伯,愛到生死相隨的堅貞不渝。這些痴情的奇女子,不畏層層阻撓,不懼世俗眼光;愛得轟轟烈烈,真真切切。娶妻如此,夫復何求。

  那世間的男子究竟要如誰般才值得深愛呢?就拿古詩人陸遊和蘇軾來說:陸遊忠勇愛國,又顧全孝道,卻被其母逼迫,忍痛休了愛妻,致唐婉鬱鬱而終。不過一個情場懦夫。若選他這類當夫君,恐怕會痛斷肝腸了。

  蘇軾曾寫下“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來緬懷亡妻,陰陽相隔多年,還能有如此深情,令人動容。若得此類夫君,縱使先故去,也會含笑九泉之下吧-。

  綜上所敘,世間對真愛的定義已瞭然於胸。對愛情的一心一意,十分投入,百分忠誠,千分用心,萬分勇敢。不見異思遷,不知難而退,不屈於權勢。百折不饒方得真愛。

  高一:梨花先雪

您正在瀏覽: 千年有愛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