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惜自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自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孤單開始變成一種習慣,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我只能從熙攘的人群中獨自回首走過的腳印,孤單的身影,還有,身後的滿目瘡痍。

  都說“珍惜擁有”,只可惜我直到失去后忘記該挽回,直到消失了也不懂得當初該珍惜。

  若干年以前,我還是個孩子,一個擁有勇氣和真愛的孩子,光彩奪目。若干年以後,我失去了太多,所以不知道該如何珍惜剩餘的。我想我也許真的有些累了,告別家裡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要非常非常用功學習,於是我用盡了所有的努力試圖延續輝煌,可是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光彩奪目的小姑娘了。我拿着中等偏上的平凡成績,生活在一個容易被人遺忘的角落裡。當那些身居榜首的同學眉飛色舞地高談闊論以及那些榜末的同學放肆地叫囂的時候,我都會躲在一個寂寞的角落裡悄無聲息地沉淪。回年的時間,我想我已經是個平靜且沉默的孩子,在我不懂珍惜的時候,我終於學會放棄。失去最多的尚屬快樂,得到最多的卻是哀愁。不是我吝嗇於付出,奈何無人可給予?曾經,我擁有無比的自倍與快樂,但那都是些經不起肆意揮霍的東西。最後,我一無所有,我覺得我快麻木了,麻木是不是一種堅強呢?當失去的太多,我已不懂得珍惜剩餘的,我變得越來越不在科乎。我不知道是我放棄了它們,還是它們放棄了我,還是我們彼此遠離,我不知道是它們真不重要了,還是沒什麼對我重要,我只知道,我快被染成灰色了,連心一起。

  悸動的春天,眷戀冬天的苦澀;狂熱的夏天,揮霍金色的光陰,似水流年,我就這麼在這個凋零的季節,為現實的枯槁而頹廢着,我對自己說,我不可以那樣放縱地活着,我更不可以那樣冷酷。若干年來我一直在這兩個極端徘徊着,就像在珍惜與放棄中的抉擇一般,但我並不快樂,否則此刻我不會如此茫然。

  厭倦歷史所以嚮往紅塵,就像在風暴中希望平和,在寧靜中追求喧鬧,希翼的翅膀從未在身邊停下,我不是個安定的人,有時候因為對現實有一點點的失望,就很容易把眼前的快樂放肆揮霍,到最後只留給自己更多的失望。讓我們學會珍惜擁有。

  有人善良有人邪惡,有人美麗有人醜陋,有人幸運有人倒霉,有人樂觀有人悲觀,有人富裕有人貧窮,但不論怎樣的人生,都只能活一次,為什麼你總要羨慕你沒有的而忽略自己擁有的呢?

您正在瀏覽: 珍惜自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