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和矮爸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和矮爸爸》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很多書,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小公主和矮爸爸》,《小公主和矮爸爸》這本書讓我知道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的公主。

  《小公主和矮爸爸》講的是:這本書的主人公“濮琳絲”,小名叫絲絲,人們都喜歡稱她為小公主,漂亮可愛的小公主絲絲有一個教授爸爸,整天在家幹活的媽媽和一隻智能小熊。但是有一天,她的命運卻永遠改變了。爸爸和媽媽不幸發生車禍,爸爸的前妻就折磨絲絲,什麼粗活都讓絲絲干,她的兒子在爸爸的書房裡找到了絲絲的出生報告,沒想到絲絲的爸爸是個侏儒,而她的媽媽就是整天在家幹活?現在已去世的媽媽,於是,絲絲就回到了她的侏儒爸爸身邊,以後的每天,絲絲都過得非常苦,但漸漸地,她也感到有一絲快樂……過了幾年,絲絲幫助了一個人,她的樂於助人被電視台拍上了電視,絲絲成名人。

  絲絲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從小就很獨立、堅強、早慧,她的父母在她六歲時就因為車禍去世了,她在好朋友智能小熊憂米的陪伴下,度過了她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經過黑暗和傷痛的打磨,絲絲最終成為眾人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絲絲的忍耐、堅強、寬容和愛心,深深感染了我,可是我遇了什麼難題就不會自己想辦法,讓爸爸媽媽幫我解決,可是讀《小公主和矮爸爸》我才知道,我只是一個被寵壞了的小女孩.我和絲絲比起來簡直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她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好好學習。絲絲的感人故事告訴我,如果要想像公主一樣高貴,就要有一顆像公主一樣高貴的心靈。我也要像絲絲一樣,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勇敢地去面對,在碰到挫折、摔倒的時候,堅強地站起來,堅韌不拔,永不放棄,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要老依靠爸爸媽媽,而是要自己。

  這本書,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我們只要積極向上,從容樂觀地面對生活,勇敢的去面對困難和挑戰厄運,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公主。

  廣東深圳南山區深圳珠光小學五年級:林圳慧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和矮爸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和矮爸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