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我的哥哥爸爸》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哥哥爸爸》後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作文

  讀《我的哥哥爸爸》後有感

  拉拉勾是世界上最純潔的約定方式,他凝結了孩提時代最天真的想法,最純真的語言。而小耳朵和哥哥爸爸約定要有一個溫暖的家,治好小耳朵的病。他們都在向目標而努力,但老天不開眼啊,做過手術的小耳朵病情再次惡化,在臨終前,他們約定,到時候在天堂相見。

  在這些純潔的約定里,流露出一種多麼偉大而又無私的愛啊。哥哥爸爸不像別人一樣,把小耳朵踢來踢去,而是像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對待他,甚至連自己的女朋友都可以拋棄。正所謂“人間處處有真愛”,我們要平等對待他人,既然選擇他,為什麼要再次拋棄。我們要像哥哥爸爸一樣,雖然小耳朵是一個殘疾人,但他依然愛她,生怕別人搶了去。小耳朵也一樣,十分聽他的話,生怕哥哥爸爸被別的小孩子搶了去。小耳朵去世之後,哥哥爸爸也沒忘記帶上對小耳朵思念和“小耳朵”去看他。他意外發現小耳朵其實“還在他的身邊”,只不過是化為了一隻松鼠。這又體現出了一種偉大無私的愛啊。

  雖然故事的結局是傷感的,但也為我們揭示了一個人生的道理:只要我們人人都充滿愛,熱心幫助他人,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美好!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哥哥爸爸》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哥哥爸爸》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