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無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無題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遊戲天空,魚兒激越河川,花兒嬉戲綠葉,風兒舞動稻花。春的生機,夏的盎然,秋的妖嬈,冬的素潔……啊,生活如此美好,自然如此多嬌!

  每天清晨,被清脆的鈴音叫起,便開始了新的一天的生活。課上老師講的循序漸進,學生聽的聚精會神;下課,老師解決學生問題,學生傾訴生活苦惱。師生關係多麼融洽,學習生活多麼美好!

  掬一杯清水,在寧靜的教室里凈化心靈;捧一杯書刊,在書香的校園裡品味人生。太陽普照大地,萬物在陽光下茁壯成長;知識灌溉學子,我們在學海中徜徉遨遊。我們用勤奮的汗水,澆灌祖國的花朵,用琅琅的讀書聲,鑄就祖國明天的輝煌。

  窗外,陽光燦爛,鳥語花香,鳥兒競相追逐;窗內,莘莘學子,風華正茂,用勤奮孕育輝煌。每天,我們都過着無憂的日子。在學習的黃金階段,正是讀書時。

  但——這真的是我嚮往的生活嗎?這真的是理想的生活嗎?這真的是青少年的生活嗎?

  每天吃飯——學習——睡覺——的生活,每日食堂——教室——宿舍的的三點一線,唯有學習來排解憂愁,唯有睡覺來緩解壓力,那我們還能做什麼?還會做什麼?

  這樣的日子雖然美好,但確實如此的平淡。教室里,老師教同學們做人的道理。但,教與做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我們學生需要實踐,因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青少年應該充滿朝氣與活力,應當較早的體驗人生。我覺得這不算青春期的叛逆。正如我同桌徐岩坤所說:人活着總得有點追求。人生就應該多點歷練。經驗,永遠比書本上的知識珍貴!

  每天都過着一樣的生活,似乎捧着時間的流逝都已無所畏懼,望着鏡中那連自己都不懂的眼神,不禁想問:誰給我一次青春的榮光?

  讀着別人燦爛的故事,再看看自己斑駁的生命,要怎樣修飾才會變美?人生一片憧憬,在青春的過道里我扮演着怎樣的角色?是青春的拓荒者還是荒蕪製造者??或許我只是一個清楚不的看客,看別人,看自己,看青春過往。觀花開花落,嘆如夢無痕。

  我想過勤工儉學,但現在的社會沒有我的試煉之地。因為,有這樣的想法的學生太少太少了,以至於社會中已沒有學生乾的活了。我曾經幻想過自己創業,但這僅僅是一個幻想。應該說他是我理想的一種生活吧。

  現實的殘酷與迷茫的未來,該微笑還是流淚、我不喜歡平淡的生活,因為它會消磨人的意志,使人安於現狀。我不明白現在的學生都在忙些什麼,忙着學習?忙着花錢?忙着談戀愛?忙着玩遊戲?我有時會覺得,經濟在進步,為什麼文明不進步呢?

  作為新一代青年,我們應有理想,有抱負,不要等待長大后再去做。每一位成功人士都是少年勵志,儘管有的成功是在花甲之年。

  我們艘學習的應該是一種經驗,一種為將來生存所需的技能。我們最終都要離開父母,步入社會,體驗人生。因為你的經驗,你將比別人多不止一次機會。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歷黑暗,哪來的光明?我們這些溫室的花朵,也該出來曬太陽了。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體驗一下風雨的味道,那樣你會更堅韌,比別人開出更絢麗的花朵!

  青春之美,在與活力;人生之美,在與拼搏。在人生的航程中,青春的我們只不過才剛剛起步,路還很遠,夢還很長,但成功的彼岸也許就在你的前方,雖說前方暗礁很多很多…

  請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激流勇進,給自己,給青春,給少年的我們無論成功與否的輝煌。請讓我們勇敢拼搏,留下無悔青春!

  樂亭一中高一:姜皓勻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