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無處安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無處安放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假裝自己很堅強,遇事冷淡,態度強硬。對什麼都不敢興趣,不讓任何憐憫的施捨幫助,以拒絕且決絕的姿態,強顏歡笑。本以為偽裝得連蛛絲馬跡都沒有,內心卻是最薄弱的軟肋,一刀下去,血液不斷湧出,湧出的也包括我們猩紅卑微的歡笑。忘記把信任交給對方,以至於青春在青黃不接的尷尬路口。一個人,形單影隻。世界與我無關,像小小說的,讓愛情去死吧,我要死皮賴臉的活着。

  記得某個新年的夜晚,和一群相熟的朋友度過,大家從家裡帶來糖果,煙花,酒,桌椅。互相祝福,饋贈禮物,然後放為數不多的煙花,煙花在夜空中舞蹈,兀自開放凋零。聲音如人潮一般,不得不捂住耳朵,聽不見說話,大家一起了許下心愿----遙遠而樸素的願望,希望這些孩子勿忘今宵,永遠快樂。黑夜此刻是令人欣慰的背景,它竟然忘了它本應該寒冷,闃靜。這個願望始終沒有實現,而今都在兵荒馬亂的自習課上奮鬥前程。亦或是四散天涯,筆走陌路。近日接到小小電話,說,我快結婚了,你能來參加我的婚禮嗎?我希望看到你的身影。可以嗎?我說好,然後掛掉電話。倒數第二節,跳躍運動。不知不覺眼淚簌簌淚下,機械式地重複,一陣惆悵心酸直逼咽喉。

  而我現在也甘之如飴的承受着生命給我帶來的痛苦和不堪。我們滿目瘡痍的記憶,悲喜,寂寞,情動都融進了這蠅營狗苟的世界,成了它的一部份,不可分離。我們因為害怕孤孑,才會去引起別人的注意,如同交織的網,無論怎樣,都會回到切膚地感受人間氣味的地方。黑夜如此漫長,被窩才是最溫暖的地方。世態炎涼,我們所關注的也只有彼此,彼此安慰,相信有捉襟見肘的光很無跡可尋的溫暖還有明天。那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人類盈眶的年生。沒有現實與霧之都摧殘,猶如一朵盛開的蓮花。熠熠生輝。就算生命短暫,也不後悔,畢竟有了曾經。沒了遺憾。當下,我們卻夾雜在現實與夢想之間的縫隙中,躊躇不前,僵持執拗。

  人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為了一件事情而瞬間感動。涕泗橫流。就像希望那樣,懷着某種信念,一直向前。

  姐的婚禮當了逃兵,自己一個人躲在黑暗的角落裡。母親叫我名字,我出來,陽光刺眼。母親問為什麼眼睛會紅,我緘默,隆重傳統的婚禮。酒席上發出杯子撞擊的聲音,又很不爭氣地哇哇大哭起來,翌日,很早起來,寫給了她----你生命中的人後很多,但要記得,他們只是像樣索取,希望你知道,有不愉快的時候,來找我。希望她看都,但又害怕她看到。

  青春上演了一場鬧劇,而我們呢?沒有什麼可以值得忘卻和紀念,往往記得的只有傷害很眼淚,關於少年時代的夢想,不知道在哪裡,亦或是在某張化學試卷下面,或是在一節聒噪的數學課上忘記。或是在食堂擁擠的時候弄丟了,現在也查不出來了吧?

  不再是小孩了,有了思維,悲喜,情動。疆域遼闊,烈馬奔騰。青春味澀,無處安放。

  兀自的青春是麻木真實的感慨,該怎樣自我懺悔和救瀆世人蔑視的眼光,讓他們對我微笑,以至於我不會忘記,曾經念念不忘的面孔,忘卻之後再記得

您正在瀏覽: 青春無處安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無處安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