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極密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極密碼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羅伯特·蘭登是一位知識淵博的歷史學家和符號學家。當他背負上尋找聖杯的重任時,有無數的精彩緊張的情節緊隨而來。他也一步步破解着密碼,將故事引向始料未及的結局。

  《達芬奇密碼》是一部公認的偉大推理驚悚小說。一名教授在盧浮宮被暗殺,臨死前用寫在身邊的亂序暗語和畫在身上的五角星符號,將故事拉開序幕。當主人公將密碼一次次破譯到最後,才發現聖杯不是一個物品,而是耶穌的血脈,證明耶穌並非終身不娶的神的鐵證。只要有這個作證,就可以讓女性從宗教中的不平等中解脫。

  數千年的歷史積澱,十餘次的暗語破譯,意料之外的轉折,情理之中的發展,讓人為作者丹·布朗的高超寫作手法深深折服,也為主人公羅伯特·蘭登的精彩推理暗暗稱奇。而我不僅僅將它看作一本推理小說。在這本書里,還有對女性,對男女平等的世界的讚揚和肯定。

  在全書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是羅伯特·蘭登和一位學者雷·提彬的義憤填膺的對話。在他們的對話里,基督教在黑暗的中世紀里,將數百萬有知識,有自由思想的女性以女巫的名義推上火刑架,目的是為了讓世人篤信《聖經》中男性統治世界的說法。最終這導致數千年女性沒能獲得應有的地位。也就是因為這個,雷·提彬才不惜將自己的自由乃至生命作賭注,威逼蘭登破解密碼,試圖使耶穌有妻子的真相公之於眾,讓信教徒到她墓前參拜,同時也讓男性專權的世界土崩瓦解。

  不論所提史料是否全部是真的,雷·提彬那種對女性的尊重也令我嘆服。而如何將男女不平等的社會徹底終結,則是羅伯特·蘭登始終沒能破譯的終極密碼。

  我們總說現在是一個男女平等的社會,當然相對過去的確如此。可是對女性的種種偏見,總隱隱地充斥於社會中的各個角落。在偏遠落後的農村,經常是生男會比生女帶來更多的喜悅。而即便在發達現代的城市,女性依然被認為不如男性一樣具有創造力和思考能力。舉例來說當女高中生學習理科時,我們的確能聽到不少讚揚的評論,但也不是沒有質疑的聲音。彷彿人們認定理科是女生的禁區一樣。

  究其原因,我覺得倒並不是所謂封建習氣的殘留,而是社會看人的目光導致的。科學家和社會學家通過研究共同得出結果,認為女性在數學等方面的天賦並不低於男性。可是當她們學習數學時,從來不能像男性一樣獲得更嚴厲的要求和更親切的鼓勵。久而久之,她們在數學方面便失去了本應擁有的自信。於是大多數女生的文科成績好於理科,眾人也就更加堅定不移地相信女生沒有數學的天賦。

  這時我想:書中通過“聖杯”可以扭轉對女性的偏見,那麼現實中呢?這樣才能讓這個世界變成真正男女平等的世界?

  高一:上海朱益清

您正在瀏覽: 終極密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極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