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意的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意的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風輕輕的飄着,落葉在伴着風在起舞,路邊的小樹的樹枝上只剩下那零零散散的已經枯黃的樹葉了,暗暗的淡黃,卻是那秋的景觀……

  秋天的色彩是繽紛的,“山明水凈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秋天的到來,使山變得明亮水變得清澈,同時也帶來一陣涼意,樹葉變黃了其中還夾雜着許些紅色。“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楓葉的火紅,使人陶醉,那紅艷艷的楓葉就猶如一片片火海燃燒着你的心。即使春天過後百花凋零,但菊花唯獨只在秋天盛開“家家菊盡黃,梁園獨如霜”為秋天增添一份色彩。

  秋天是收穫的,“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春天播種,秋天收割的場面每年都會有,所以秋天是收穫的。“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這稻田裡的蛙聲特別響亮,遠遠連成了一片,伴着這陣陣稻花的香氣,像似向人們報告着豐收在望的喜訊。“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暮色已暗,農民從稻田回來,使稻田上的莊稼像浪濤般滾動,到處都是黃燦燦的一片。

  秋天是惆悵的,“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瀟瀟雨”秋雨悄悄從天空中飄下,打在葉子上並“嘀嗒嘀嗒”的響,讓等待愛人的她的心一陣悲涼和惆悵。“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是很”深夜裡大風吹得竹敲擊着涼秋的聲韻,這清脆的聲音像玉環相碰發出的聲音一般,但對於這位與親人遠別,空床獨宿的思婦來說,那些美好的聲音卻變成了惆悵之音。

  秋天是涼爽的,“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一切秋雨過後,空氣是那麼的清新,不是還有一陣涼意,舒服極了。“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陣陣秋風白雲飛,岸邊的樹木已不復蔥鬱,而金色的落葉紛紛飄墜……

  秋的繽紛、收穫、惆悵、涼爽,為大自然增添一份生機……

  廣東中山中山市華僑中學高一:曹文靜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意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