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是成功的基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成功的基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的社會是一個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受到良好的教育可以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因為“知識是力量的源泉,學習是成功的基石”。 

  作為青少年,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去掌握足夠多的知識技能,為將來踏入社會做準備,為美好的未來奠基。學習知識可以提高我們的素質,是從 “野蠻人”過渡到文明人的重要途徑。現在社會充滿了競爭,也只有“吃得飽”的人,才可以“站得穩”,所以,讓我們為快樂而學習,為理想而奮鬥! 

  學習並不是一件難事,但也絕不是很簡單就會學好的。如果只是想着努力就會學好,而不付出努力的話,最後肯定竹籃打水一場空。少說點話,多做點事吧,有時我們雖然充滿自信地制定出一些讓人聽着都恐怖的“魔鬼計劃”,但它們總歸還是不現實的,甚至連計劃的一半都完成不了。我們不要“用舌頭學習”,也不要盲目求快,還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慢慢來吧。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習亦是如此。有了興趣就有了效率,也就有了動力。舉個例子,對電腦遊戲極感興趣,甚至上癮的許多學生,會逃學到網吧玩,嚴重的可以趴在電腦前幾天幾夜,絲毫不感到疲憊,如果換成坐在課桌上,不多久就困了,可見興趣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對於我們而言,不要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而要把它當作一種樂趣。像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很貪玩,不過我認為,玩就是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把學習當作玩,那會是什麼狀態呢? 

  “學習是為了自己”這句話不假,因為學習是我們成功的基石,我們最終會受益匪淺,但“學習不光為了自己,還為了父母”就更是至理名言了。因為父母把我們撫養大,付出了太多的愛與辛勞,母親懷胎八月才生下我們,在母親肚子里這8個月的房租,我們一輩子也還不起!我們所能夠做的,也只有刻苦學習,成就一番事業來孝敬我們的父母。當我們對學習感到厭煩時,摸一下自己的肚臍吧,那裡曾是我們與母親連接的地方,我們就會感到,自己肩上背負了更多的責任! 

  時間飛逝,不覺間半隻腳已經跨出初中的校門了,我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像展翅的雄鷹,想一飛衝天,我們愈加刻苦地學習,並堅信自己會成功,因為:知識是力量的源泉,學習是成功的基石!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成功的基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