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隱隱惆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隱惆悵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隱隱惆悵 標籤:惆悵作文

  是惆悵,而不是失望,因為在夏日的後面,必定跟着一個充滿果香的秋日。

  ——題記

  立足於金秋,但心裡不免有思念春的惆悵。

  惆悵什麼呢?難道是懷念含情脈脈的春日嗎?可春日已無可挽回地消逝去了。那溫潤,馨然,那美得令人心醉的花兒的微笑,那漫山遍野競相涌流的新綠,那解凍后歡呼雀躍的清流,那沉寂了一個冬天忽然響起的一陣接一陣隆隆的雷聲,那從牛背上牧童的笛眼裡流出的如霞似錦的雲霓,那舞步,那躁動的少女春心,那讓人覺得可笑而可愛的少年輕狂……啊,一切充滿着春日的氣息與活力,都隨着春水車去,至少,這一春日是永遠地無可挽回地流逝了。

  如火的嬌陽把大地烤得滾燙滾燙的,蟬聲也一聲一聲的綿長了,南方之夏,就這樣來到的,到處是嫩青的果實,讓人一看了就知道苦,澀。

  看着潔凈如水的天空掛着一輪嬌陽,看着嫩青的果實,看着鬱鬱蔥蔥的樹,心中,不免有一絲隱隱的惆悵。

  惆悵什麼呢?難道還在依念那個含情脈脈的春日嗎?

  其實,夏天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季節,儘管嫩青的果實你知道苦澀,可還是忍不住摘下品嘗,要自己親身體驗一下那種苦澀,然後表現出一種怪異的表情才甘心,這不也很搞笑嗎?

  但是對於一個酷愛春的人來說,儘管仲夏多麼有趣,心中還是滿含惆悵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愛的人,最愛做的事和最愛的季節,但季節更換,也是無可避免的。

  也許心中隱隱的惆悵會因為不同事物而發生一點改變吧,春日會來,不過,要我們等待,而等待常伴隨着不期而至的惆悵,這惆悵總是相隨夏日而來,它從凝固的空氣,凝固的倦柳,凝固的蟬鳴,也許還有凝固的靜默中,一絲一絲的抽出來。這惆悵,讓人懷念春日的美好,嚮往秋日的豐饒,讓人稱羨冬的潔凈,也讓人飽嘗了夏日的等待。

  隱隱的惆悵應該隨着時間的漂移時濃時淡吧。

  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綏陽中學高一學生

您正在瀏覽: 隱隱惆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隱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