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基山的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基山的雪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很多年以前一個冬天的早晨,太陽很燦爛地照耀着雪后的風景。在落基山脈普利斯特里山谷附近,年輕英俊的橄欖球運動員卡羅吻着他心愛的未婚妻貝蒂,用極其溫柔的聲音說:“讓我們享受聖母瑪麗亞帶給我們的快樂,明天我們就要踏上教堂的紅地毯,你將是我永遠的新娘了!”?

  貝蒂含羞地依偎在卡羅的胸前,什麼也沒說,她早已沉醉在詩一般甜蜜浪漫的幻想中了。卡羅和貝蒂情意綿綿了一會兒,然後開始滑雪,他們用各種美妙的姿態來宣洩憋悶心中許久的鬱悒。現在,他們終於擁有一片自由而絢麗的天空了,他們因過度的激動而變得有些顫慄,以至於當太陽已悄悄地在厚重的烏雲後面藏起它的臉時,他們仍然樂而忘返。但是很快兩個人就迷了路,闖入一塊也許從來就沒有人到過的雪域。?

  這已是迷路的第二天。?

  一陣凜冽的寒風推搡着貝蒂單瘦的身軀,卡羅趕忙扶住她。貝蒂無力地說:“親愛的,我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也許,也許我就要撇下你,一個人先去見上帝。”卡羅阻止她再這麼說,他把貝蒂抱到附近一個積雪半掩的山洞裡,用從雪野上拾來的為數不多的樹枝為貝蒂燃起了一堆生命之火。然後卡羅轉身去外面弄吃的,但他回來時兩手空空。在這樣一個寒冷荒蕪的季節里,在這樣一個鳥獸罕至的山谷中,哪兒來的食物呢?落基山的雪呀,只是一個勁地落!它似乎要把這對年輕的戀人埋葬在嫉妒的深淵裡!就這樣,兩人又在饑寒交迫的痛苦中熬過了一日,貝蒂已變得極度虛弱。第二天上午,仍不肯放棄希望的卡羅又回到了山洞,他臉色蒼白,腳步踉蹌,左臂已不見蹤影,只剩着血淋淋的殘缺的袖管。貝蒂摟着心愛的戀人哭着詢問,原來卡羅遇見一隻覓食的棕熊,在與那頭罪惡的野獸搏鬥時,卡羅的一條胳膊被殘忍地咬掉了。貝蒂再也不奢望着能夠走出雪谷,兩人緊緊依偎在一起,帶着淚水也帶着顫慄的微笑,盡情享受着臨別這個世界時的最後的溫存。夜幕降臨了,貝蒂沉沉入睡,然而當她在次日早晨醒來時,卻發現火堆上置放着一塊烤肉。“我夜裡逮到了一隻凍僵的野兔。”卡羅神情疲憊地說。貝蒂於是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卡羅卻沒有吃,貝蒂於是留了將近一半燒得漆黑的烤肉,準備在兩人最需要的時候吃。有了食物,上帝總算給兩人的生存帶來了一線生機。然而,卡羅因為昨日失血過多,加上這幾天體力消耗太大,他終於倒在了落基山的雪地上,再也沒有站起來。?

  貝蒂是在卡羅永遠逝去后的第五天下午被搜索小組救出的。那時,她已兩眼獃滯,形容枯槁。在薩斯卡通紅十字醫院的病房裡,當一個教授想了解貝蒂何以在滿地冰雪的絕境里堅持了這麼久時,貝蒂說:“是愛,還有這個!”她出示了她保存下來的小半截烤肉。?

  “這是人的肉啊!”教授在凝視和檢查了一會兒那截烤肉后大叫,“這是人的左臂!儘管已燒得模糊不清,但骨頭的構造我還是辨別得出來!”?

  貝蒂的臉色剎時蒼白無比,她又想起了落基山上晶瑩的雪,又想起了男友卡羅痛苦的微笑和血淋淋的臂膀。她似乎看見了卡羅在鋒銳的岩石上自戕的慘烈場面,她明白了,一切她都明白了!?

  貝蒂把卡羅送給她的那枚訂婚的藍寶石戒指,緊緊地捂在胸口,然後失聲痛哭起來……

  每個聽這個故事的人都會忍不住熱淚盈眶,我就是其中的一個。當約翰的叔叔在春日花開的下午告訴我這個人間曠古未聞的奇情絕愛時,我的淚水頓時像小河一樣洶湧而出。約翰的叔叔還告訴我,貝蒂後來嫁給了辛普森堡一個很富有的商人,不過兩年後就離了婚。那富商不喜歡貝蒂,原因是她半夜老做噩夢,並且喃喃地呼喚着卡羅的名字。

  高一:御龍鏡中隱

您正在瀏覽: 落基山的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基山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