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我和外公、外婆去清遠旅遊。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小黃山”。 

  來到小黃山,見山高聳入雲。登上去,我行嗎?我看看外公外婆,他們一個勁地走向山腳。外公外婆這麼老了,都敢登,我是小學生,難道比老人還差嗎?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登上去。 

  一開始,我見山道很平,便加快腳步,把外公外婆遠遠地拋在後面。我想:原來登山還是挺容易的,不費吹灰之力。但登山哪會這麼容易,唐三藏取西經也要幾十年嘛! 

  山路越來越陡,而且崎嶇不平。我的步子不再那麼輕鬆了,越來越慢。我的外公外婆呢,就追上來了。我見此形勢,便拚命地跑,又一次把他們拋在後面了。 

  我轉了一個彎,見不遠處有一座涼亭,變以為到了山頂。我大喜過望,加速前進。不多時,就來到涼亭邊了。噢!還有路啊!而且山路很長,好像沒有盡頭似的。我的意志開始消磨了。到了第二個涼亭,我已經筋疲力盡。我又想:挨,怎麼這麼高啊!究竟還有多少路程?想着,外公外婆又追上來了。我實在走不動了,便坐在涼亭的石凳上。他們不一會兒就來到涼亭,對我說:“這麼快就放棄了?”我想:我決對不會輸給老人的。所以我說:“當然不是,我只是稍微休息一下。”外婆說:“那你還不走?”我只好硬着頭皮走下去。 

  我經過了三、四個涼亭,終於到達了山頂。我望着壯麗的山色,不由得想:我不是上來了嗎?果然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是啊,人也是一樣。如果你不努力學習,聰明有什麼用呢?如果半途而廢,那前面花的精力起不是白費了嗎?做事就像登山一樣,只要抱着“堅持就是勝利”的心態去做每一件事,你一定會成功的!

  這,就是我從登山得到的啟示,同學們,你們明白嗎

您正在瀏覽: 登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