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親只是一個女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只是一個女人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將你的母親想的有多偉大,多堅強。其實說白了,她僅僅只是一個女人。 

  女人是水,母親就如水一般柔弱,清純。女人是水,母親就一樣遵循着“細水長流”的規律,母親的水,是為公婆而流,是為丈夫而流,是為孩子而流,是為這個家庭的鍋碗瓢盆,為這個家裡的衣食住行,為這個家裡的健康快樂而流。 

  母親所付出的不僅僅是汗水,還是她的心血,她何嘗沒想過要輕鬆點?可是她願意。她願意去為公婆做飯,願意為丈夫洗衣,願意為孩子放棄工作,願意為家庭在臉上攆上時間的年輪,在她的眼裡,只有家,而她,願意為了這個幸福的港灣,放棄青春,美貌,工作,她的日益操勞與她的付出成反比,她的努力在得到家人肯定后才會有美麗的笑容。 

  如果,你是一個老者,那麼請珍惜你身邊的老伴。她為了你,付出的是生命里的整個春天,是她的所有心血,是她心裡滿滿的愛。作為一個妻子,她為你生兒育女,作為一個母親,她相夫教子,請您記住,就是這樣一個在你身邊的女人,她無怨無悔的為你,為你的家付出了大半輩子,如果家裡沒有這樣一個偉大的妻子,偉大的母親,你能夠那樣順利的度過生命中的不幸,你能保證你的孩子是個不缺乏母愛的人嗎?母親只是一個女人,她也需要疼愛,她也需要關懷,她也需要一種被幸福包圍的甜蜜感,既然大家是老夫老妻了,大半輩子的生活都一起走下來了,為什麼還吝嗇於給她一些鼓勵,給她一些對過去生活的滿足感呢? 

  如果,你是一位結婚不久的青年人,那麼請記住,你有兩個深愛着你的女人,你有兩個值得你關愛的母親!新婚,無疑是人生中的大喜事,可是,凡事不能“有了老婆忘了娘”。你要記住,曾經有個女人,在你沒權、沒勢、沒能力的情況下死心塌地的愛着你——那就是你的母親。你會不記得,母親堅忍痛苦將你生出來的情景,半夜起床為你拌奶粉的情景,大熱天在屋檐下為你洗尿布的情景,深夜裡挑燈為你織毛衣的情景……也許你都不記得,但是,你可知道,那位看着你結婚的母親她能夠說出你的成長曆程,她每件關於你的事情她都很了解?她很幸福,因為兒子有了好的歸宿,終於能夠譜寫自己的人生,她很幸福,因為媳婦將會體驗一個做母親的的幸福。母親只是一個女人,一個習慣依靠在別人懷裡、希望得到呵護的女人。作為一個母親是堅強的,也是脆弱的,她受不了外在的打擊,她需要的是丈夫、兒子的問候與關懷,她們喜歡被家人捧在手心裡的甜蜜感。 

  如果你還是一位學生,那麼請體諒你母親的用心良苦。她曾日日夜夜的為你着想,她會悄悄的在暗中關心你,她會關注你的一言一行,她會打聽你在學校中的學習情況,她會根據你的話語進行好多的遐想,她會猜測你是否談戀愛,她會猜測你有沒有打架,她會猜測你心情不好的各種理由……總之,她對你總是那樣的敏感,那樣的情不自禁的想象,那樣讓你覺得她的無處不在。那麼,請你,拜託你,不要去制止你的母親,你的母親僅僅是出於她與生俱來的關心你的本能,不要扼殺你母親關心你的權利。不要對她吼,要知道她是愛你才這麼做的,不要對她亂髮脾氣,要知道她只是一個女人,一個年齡增長愛你的心不變的女人。 

  母親,一個偉大的詞,鑄造的材料是關愛與責任。母親,說到底,只是一個女人,一支需要呵護,需要關愛的芙蓉……

您正在瀏覽: 母親只是一個女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只是一個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