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個女人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女人的愛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些不為人知的傷痛,轉眼間已煙消雲頓:從杭城回來的那班車上,我已隱隱覺得離開富陽的這會時光讓我覺着好受些。 

  我並未將之全全忘卻,但我當初又無勇氣去面對。 

  六年快將過去,但這樣的痛楚仍令我驚駭。 

  我從未想見我的青春期會有這樣的變化,我早先只覺得自己的活潑與爽朗,現如今倒多是抑鬱與寡歡。 

  我並未有膽量去接近死亡,然而我確實如此深刻的體驗了死亡。 

  在我懵懂的時期,活的最輕狂,以及迷惘的時期,已無她在我身旁為我指點迷津;我人生的航向受挫,我的信心全無,我只帶着失去她的痛楚在無知的年齡里活在了最低落的時刻。 

  我至今無法有勇氣去面對她的離世,也從未想到過她就會這麼的倏忽間離世。我也無法估量她的離世,對我而言,是多麼大的損失。無論是生活,還是精神上的,我至今不敢想象。 

  然而,我不得不想起她對我說的那幾句話“我想吃你的心”,可當時我未嘗理解到那是怎麼的一回事,我只傻愣着,半天不語。我又不得不想起她那句“我死了,你要怎麼活?”,她說這句話時,情深意長,又切中肯絮,她顯然是要我給她明確的答案的。可在我童心未泯,頑皮又桀驁不馴的年齡里,我竟說了句“我陪你”,這明明是違背了她的心愿。她是知道她的時日不多,而我日後方長,希望我能堅持的活下去,無論我是多麼單獨。她見我未點化通,她的眼神稍顯憂鬱,但我卻見得她臉上顯露着一種不可用言語企及的幸福。這個隨性的孩子是經她一手養育大的,他的所有對世界的理解又是建立在她的觀點上的,而她又給了他在四歲喪母后所有的愛方才使他遠離了人性的孤寂與冷落,讓他在安靜與溫馨中成長。她覺着自己十多年來默默付出的關注與愛在這個尚未知道“愛”的含義的孩子身上已經得到回應,那就是孩子對她深深的信任,以及依賴,而她又在那一句“我陪你”上感受到了這個孩子稚嫩的愛,她知道她已得到所想要的答案,“那就是孩子的愛!”她那雙洞察世事的雙眼早已窺見這裹藏着赤子一樣真心的孱弱的身軀里喚出的對於愛的回應是多麼的真切以及珍貴,可是她不能享受以後日子裡孩子因懂事了而回報她的時光了,但孩子的回應卻讓她無比的欣慰。然而,她確實是知道的,若這個孩子沒有她,會是多麼糟糕的事,因為她一直呵護他,維護他的自尊心,從未要求過他做任何事,可想而知,他的生存能力是極差的。而她也早已看淡了自己的將逝。她是清楚自己的病的,在那隱忍的幾年裡,她不止一次問我,“我死了,你怎麼活?”可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我想她多少是失望的,對於我的不懂世故多少顯得擔憂,她只希冀我以後能過上好日子,並無更高的期望。然而對於這個連“死亡”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的孩子,她卻隱隱地給他做着心理準備。可是她不知道,那個孩子從未想過有一天她會離世,已致她雖做了某種努力,但並未馬上起到真正的作用。而正因為她的離世,這個孩子將卷進長達六年之久的情感危機,並陷入生活與記憶劇烈抗爭的泥淖而不可自拔

您正在瀏覽: 這個女人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女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