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個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女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女孩 

  現代社會中,“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並不少見,值得慶幸的是,我在一個很好的環境中成長,儘管我是一個女孩子,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並未對我流露出不滿,且很疼愛我。 

  我的好友時常問我:“你覺得做女孩好,或是做男孩好。”我覺得十分可笑,但往往這時,卻又左右為難,不可否認,男孩子比女孩子思維更敏捷,學什麼東西都快,一點就通,但他們非常粗心大意,做作業和考試時,不是看錯題目就是忘加標點符號;女孩子的IQ雖普遍不如男孩子,但卻很細心,做題時連個標點符號都不放過,做完題后,還不忘檢查一遍。或許因為這個原因,在一個班裡,女孩子當班幹部佔一定的優勢,女孩子責任心強,這正合老師們的心意。 

  男孩子不需要那麼拘謹,即使整天保持於瘋瘋癲癲的狀態,大家也覺得在情理之中,女孩子要靦腆,否則便會讓大人叫去訓話,說話不能太大聲,走路不能風風火火的,大人說話站在一旁要靜默……做女孩子的規矩太多了,但在不知不覺中,女孩子卻能時刻保持不失風度,優雅自在。如今寄人籬下、事事都要大人幫着做的女孩又有幾個,但即使這樣,又有誰曾去仰慕她們呢? 

  古時候,上學堂讀書的,全是男孩子,女孩卻在“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封建思想下失去了學習的機會,曾有多少女子,為了能夠滿足那顆求學的炙熱的心,女扮男裝,混入學堂。 

  莎士比亞說過:“女人呵,你的名字是弱者!”是,或許,不是,但,並不完全是吧。似乎,女性,就是弱小的,需要一個堅實的臂膀來保護,可,沒有了保護,女性就無法生存了嗎? 

  雖然,我是個女孩,但我卻從未羨慕男孩,因為,“巾幗不讓鬚眉”嘛……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