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殊的獎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獎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當中,肯定能得到不少的獎賞吧,然而,我有一次特殊的獎賞將永遠難忘。

  那是我學三年級的事,那時我是數學科代表,然而,在一次數學測驗當中,我卻將一道十分容易的題算錯了,而那道題的分值非常高,這將直接影響到我的總分,這將直接影響到我在同學們當中的威望。我忐忑不安的想着。唉,真鬱悶,這麼容易的題都寫錯了。我估計在發考卷時,老師肯定要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父母也要提着我的耳朵教訓我了。我該怎麼辦呢?我又能怎麼樣呢?想到這,我的心情差極了,非常懊惱。

  放學之後,我去交本子時,突然發現辦公室的門沒鎖,裡面也沒有人,試卷安靜地躺在桌上。我想:門沒有鎖,裡面也沒有人,而且試卷也在裡面,那麼,我不就可以……想到這,我那鬱悶的心情一掃而去,趕快跑向辦公室。

  進了辦公室,我趕快放下本子,迅速翻到了我的試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起了桌上的筆,改成了正確的答案,之後,背起書包興沖沖地回家去。

  然而,走在回去的路上,我卻沒有剛開始時的那種高興的心情了,反而多了點後悔的感覺,心裡竟產生了把答案改回去的想法,腳也不由自主地走回了學校,又來到辦公室門口。

  門還是虛掩着的,一切也如舊。然而,就在這門口,我又猶豫了,內心十分矛盾。我該怎麼辦?改,還是不改?這時候,我的思路亂極了,腦袋裡似乎有兩個人在吵架。一個說:“不要進去改,回家吧。難道你想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想聽到老師那苦口婆心的批評嗎”另一個說:“不行,要改。無論如何,你都應該講誠信。它是我們應該具有的道德素養,是立足於這個社會的基本的準則啊!”第一個又說:“你傻呀,改都改好了,又沒人看到,何必又要改回去呢?”另一個說:“要改回去。在生活當中,我們無論如何都應該講誠信。它是我們生活中最必不可少的呀!”“你不能去改,這會使你丟了許多分的。”“要改,無論分數如何,那都是你的真實的成績,你應該講誠信,不能辜負老師對你的信任。”最後,還是后一個人的話佔了上風。是啊,怎麼能為了自己的分數而丟棄了最寶貴的必不可少的品質——誠信呢?想到這,我毅然推開那扇虛掩着的門,將答案改了回去。之後,小心翼翼地將門虛掩好,又一次地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儘管有些遺憾,但我的心情卻十分輕鬆、舒暢,因為我雖然丟失了幾分考分,但是我卻收穫了世界上最寶貴的一樣東西——誠信。我想,這便是對我最好的獎賞吧。我將永遠記住我人生中的這次特殊的獎賞。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獎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