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歲月靜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靜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沿着一條水路,一路向前,前方是故鄉的大海。蔥綠的枝葉在湛藍的海水上生長,搖曳,蔓延。海水是清香的,海面上漂浮着米粒大小的米白色小花,在水流與海浪中不停地旋轉,旋轉。緩緩游來的,是一尾金色的鯉。

  如果仔細看,你會發現一條細窄的石子路,路上鋪滿的是白色的、鵝黃的鵝卵石。輕步走去,穿過花海,是一個村莊。一切在溫和的暖陽下是如此安詳,一切都那麼懶洋洋的。沒有其他不該出現的雜,但該出現的,該有的都在這兒。

  時間在這裡是靜止的,亦可以說是緩緩地流動。一家瓦屋外,趴着一隻老黃狗,伸着舌頭,哈着氣,安詳地眯着眼。若是陌生人來了也不會叫。這裡只有內心安靜的人,在這裡度過朝朝暮暮。若心真的靜如止水,那麼只要一塊石子,就可以一石激起千層浪了。這就是一切的喜怒哀樂。住在這裡的女子,她撫摸年輪,那是一個光年,也許一切都已過去。曾經那麼瘋狂的,現在就如漫天卷地的狂風夾雜着暴雨襲來,然而她倖存了。狂風捲走了一切,雨水又將一切沖刷乾淨,但是,這終究是一潭死水。也許永久清澈,也許會腐爛、發臭、乾涸。一陣陣的回憶就像一圈圈漣漪,但這又算什麼。緩緩盪開,盪開,許久之後的今天,是否就應着時間的長度而逐漸停止。一切又終將趨於平靜。

  只是有時,你的音容如一隻蜻蜓,點過我的湖心,泛起的也許是幸福微笑的皺紋,亦或是苦澀的淚水。女子莫莫落落,時光被淹埋在深處。曾幾何時,兒時幼稚的臉龐已被歲月勾畫得有稜有角。多年以後,風塵僕僕的我們,是否還允許有個小屋,讓我們暫歇,交談,是否還會另彼此會心一笑。褪去了虛偽的外表,偽善的假面,彷彿還是兒時那個我所愛的可愛的敬愛的親愛的小孩。僅是那一抹笑容,明媚一個冬天。

  獨守深閨的女子,也許等待着噠噠的馬蹄,也許是個錯誤,也不願錯過。直到蒼蒼白髮,守在百花深處,縫着繡花鞋,心中是那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夢。

  不知這是否也算一種逃避,缺乏面對的勇氣。若前方是未知的,或是冰天雪地,或是刀山火海,或是繁華喧鬧,也或是死一般的沉寂,怎樣都不敢貿然前行。逝去的光陰匯成河流,就讓自己在平靜中溺死,或是說自己太安分守己,安於現狀,也可將一切都歸功於庸人自擾。

  日光向暖,歲月不寒。

 高一:卉鯉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