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靜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靜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微妙,無聲無息卻帶人成長;歲月微妙,循序漸進卻絲絲不少;歲月微妙,一絲不苟卻勾人心酸。

  我獨自一人走在小道上,任憑陽光為大地鐸了一層金,天藍藍的,飄渺的雲彩絲絲縷縷地漂浮着,我承認,那種靈動飄逸深深感染了我。想起這些年的往事,我眼圈微紅,自嘲地笑。我想哭,卻不落淚。

  我安靜坐在教室里,聽着老師講課,周圍很靜,最多只能聽見呼吸聲了。許是為了打破這昏昏欲睡而沉悶的課堂氣氛,英語老師說了一句笑話,全班人哄堂大笑,我卻沒笑,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着英語老師,老師老了,的確,但我還是依稀可以在英語老師眼角有皺紋的臉上看出英語老師那些依稀可見的歲月年華,老師的身材早已扭曲變形,那些壓在老師你身上的擔子太多,以至於老師熬不過歲月的煎熬。

  那天晚上,英語老師把兒子帶到學校里,一邊管晚自習的紀律,一邊教導兒子的功課。許是小孩子不認真學習,英語老師罵了幾句自己的兒子,同學都暗自誹謗:小孩子真可憐。我卻從英語老師閃着母愛光輝的眼眸處看出了孩子的幸福。一位於工作的母親,卻時時都不忘自己的孩子,身為孩子,是有多幸福?英語老師有着皺紋的眼睛突然變得那麼美,母親最偉大,的確,我早已嘗到了。老師老了,又彷彿沒老。

  我想起在營口的日子,那時候,我還小,不懂許多事。但我還是依稀想起我在幼兒園外和同學大聲揮手告別;東北人經常睡的大炕;我因貪吃在街上跑摔倒;嬸嬸接我和堂弟放學回家,還給我們倆買了根冰棍;在自家荒廢的二樓探險;在淺灰色的石板路上倒着走;和媽媽去吃烤雞,買烤雞的叔叔還送了我一串葡萄。我都要忘了那些日子,我甚至連時間地點都忘了,連自家房子都忘了。但,那些事,還是深深刻在我心裡,揮之不去。童年時光短暫,卻唯妙,那些美好的日子太快了,一下子就從我手掌心溜走,當我想起要回過頭看看的時候,早已消失至無蹤跡了。

  歲月靜好,我終是懂得。

  六年級:fengdanlin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